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與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與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勇氣與智慧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是船,它們就是帆,幫助你前進;如果你是瓜藤,它們就是瓜架,幫助你上升;如果你是小樹,它們就是陽光,幫助你成長! 

  前幾天,我看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使我對勇氣和智慧有了更深的感觸。書中的魯賓遜十分勇敢,他雖然孤身與人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但他並沒有頹廢,他並沒有就此放棄生的希望。他努力地尋找食物,尋找淡水,還耐心地給自己造了一個“小房子”,在這裡住下來,等待船隻的到來。但這是一個荒島,船隻幾乎是不會從這裡經過的。他還是沒有放棄自己,他依靠自己的勇氣救出了一個野人,用自己的智慧與野人說話,還在島的高出造了一棟屬於自己的別墅。經過了多少的困難與挫折,他才離開了這個荒島,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這使我引發了對生活的思考。我不管做什麼事情,失敗了一次就會失去勇氣,失去信心,而魯賓遜在島上生存時,雖然遇到了許多的麻煩,有許多次失敗,但是他還是會努力地區克服麻煩,去避免失敗,挽回失敗的局面。哎,我真的是好慚愧啊! 

  還有,每次我做了一些比較困難的題目或是事情時,總是不肯動腦子去想,去思考,只是把它們放在一邊不管了。而魯賓遜呢,他不僅想辦法造了房子,還造了船,還救出了野人,並教會他說話,總之,他什麼辦法都想得出,而且很會動腦子。哎,我真是好慚愧啊! 

  恩,我一定要像魯賓遜一樣,做一個有勇氣,有智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勇氣與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與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