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延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延續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走在黃昏的微雨里,想着心事,想着遠方的你,風也輕柔,雨也輕盈,淡遠的思念便成最在風和雨和成的一章散韻里。總覺得有些什麼,是屬於前生的記憶,為了一次傾心相遇,我不知曾在佛前求至多久,求佛此一段緣,如此我寧願成為秋水三湄為你守望的荻花,在痴痴的等待里,將思念根植成籬。

  四季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撫一曲千年的古琴,引蝶翼般美麗的嚮往,擷我滿懷的想死,凝成殷殷紅豆,托原上清風相送,再個月圓時,你來了,邁着從容淡定的步覆,捎一縷君子蘭花的優雅,迢迢地涉水而來,以悄然仰首的微笑,叩響我青春,純潔的心扉。  

  微風,起於青萍之末。山又青了,樹又綠了,花兒又紅了,而我也便思了,思你一聲聲輕緩的呼喚中,思你今世相熟的煙波中。曾經痴迷於一個古老的傳說,我便固執的相信,起起落落的緣分,就是一朵花一隻蝶的輪迴,於是,我只想傾盡一地支離破碎的年華來感惜你,將前世錯飛的心蝶,擷取今生鬢旁的那一簇淡菊。  

  從此作伴紅塵,我朝朝暮暮的讀你,讀你成明媚春陽的溫暖,讀你成如許雲朵的飄逸,讀你成婉約宋詞的韻致,讀你成蒹葭詩位的濃郁古意,習慣了點一盞精緻的香薰小燈於每一個靜夜,聆聽你的心語,習慣了每一個無人的角落,在潔白的紙上寫滿你的名字。塗無數含笑的眼,訴說我無盡的思念與歡喜。  

  站在滿是繁花的樹下,風起樹搖花幾片片飛落,瞬間的眩感,仿似天籟之音,款款奏起,而我卻已經分不清眼前舞動的是透明的蝶翼,還是如仙的霓虹彩翼,更辨是如絲的細雨在為飄飄的落花早已化身為呢喃着美麗的細雨。舞輕風滿袖弄花香滿意,凝神於風過後,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輕拂殘瓣猶自沉醉的滿是飄紅的痕迹,輕輕地伸出為你收藏的美麗,再微笑着對自己說:花開是美,花落亦是醉,何必執着於一種結局?  

  殘紅有解相思意,那麼就讓我拭幾片落花如茗,掬素手為盞,溫繞指的柔情如水,為你沏一壺清醇釅釅的香茶吧,讓往後所有的歲月里,瀰漫著思念的香氣。  

  煙花舞起,

  絢麗的色彩,

  掩飾着黑白的記憶。

  恰似,

  匆匆一現的幸福,

  擦肩而過的美麗,

  再回首,

  滿城煙花殞落,

  只留下散落一地的記憶。 

  「隨筆.依然不要往歪處想.依然虛構.」

  暖暖。

  [ 拾壹月壹日]

您正在瀏覽: 思念。延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