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下的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下的輝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理想是人生的太陽”……一連串的名言,告訴我們一連串的道理。這說明的道理是:人要有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能夠妙筆生花。

  我自小喜歡看書,尤其是《格林童話》。書上的內容豐富而有趣,讓我們知道一個個道理,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不禁想到書的作者是那樣偉大,他那動聽的語句,奇妙的詞語,讓千萬個讀者感到快樂。這正是我所希望的,長大后我也要當作家。

  於是當作家這個願望變相一個種子,播種在我幼小的心靈里,茁壯成長。

  在讀過許多書之後,我就非常崇拜一些大作家,如:老舍、巴金、魯迅、葉聖陶……他們筆下的輝煌不知道有多少個哩!《養花》、《鳥的天堂》、《故鄉》……都是他們的經典作品。我經常想:這些大作家怎麼會有這麼強的魔力,把筆變成花(妙筆生花),而我又不行呢?哦,我知道了。應為我還沒長大,知識不夠多,等我學到更多知識,我就能擁有魔力,妙筆生花了。就這樣,以前天真的想法,一直定格在我心中。

  有這樣的理想,要看看有沒有這樣的本事。我的作文水平如同芝麻開花--節節高。但還不行,還要再努力些。要想寫好作文,首先要審題、構思,打草稿。然後進入正文,文中不要些廢話,要有詳有略,可用修辭方法,過渡句段、首尾呼應,使文章流暢。最後檢查,該改就改,不要畫蛇添足。

  我總是不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自己的作文寫得時好時壞,沒有把握。有時候寫得好,被老師當眾朗讀;有時候又是那麼的無用,被老師批評。我完全是跟着靈感來寫的,如果沒有靈感,我會寫不出,我又不懂虛構,即使編了,也不太成功,不符合實際。所以我反對老師的說法:作文可以虛構。(除了童話之類的)

  我知道,我在作文方面還有很多不足。所以我會加倍努力,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擁有“魔法”,把筆變成花,筆下會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我的作品會讓世人矚目。我心中的幼苗總有一天也會長成參天大樹。

  作者:賀紫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筆下的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下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