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寧願被忽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願被忽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寧願被忽視 標籤:忽視作文 我寧願作文

忽視,可能很多人都不以為然。這種被人們排斥的行為,只用於一些渺小的事物。但一些平日不受關注的人卻用自己的行為舉止書寫着格外精彩的篇章,用默默演繹那美好的景象。他們寧願被忽視,但卻是為了簡單地付出。 

  清潔工,對,一些處於被普遍忽視的工作崗位的人們。當晨風還未喚醒那蒼茫的大地,幾乎空無一人的馬路上剎那間出現了一個佝僂着的身影。這種情景,極少數人能領略。蜷縮在那溫暖的被窩中的人們,似乎已忘卻了他們匆匆奔跑過的馬路是為何如此潔凈,還邊習慣地扔下幾張紙屑。那些清潔工縱使工作環境上要遜色許多,但他們也有堅定頑強的心。他們懂得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卑微,也許他們不一定這麼沒自信,但行人鄙夷的眼光和一句句冷嘲熱諷倒是十分清楚地表明了。在他們的世界中,即使絲毫的髒亂,都要立刻清除。有些人感慨他們的辛勞,或許他們只是心存一個簡單的想法:把街道打掃乾淨,這是我的職責。這種實行的過程中,是完全不引人注目的,不小心可能還會得罪某位蠻不講理的青年。這種付出,即使被忽視,他們也要把整潔獻給每一個人,世界。也許你會輕蔑地一笑,但這是事實。  

  還有一種被忽視,叫做奉獻,這其中就可能涉及到生命的止步。例如,戰場上的戰士們,當自己的戰友或上級遇難時,他們都會第一時間衝過去,不容再思量片刻,喊出一句氣勢逼人的口號,替上級抵擋住那致命的一槍。當上級嗚咽着,抱住那人,說著千句萬句自責的話語。他,卻已默默的去了。之後上級立下了豐功偉績 ,戰功流傳千古。可那替上級擋箭的戰士卻無怨無悔,因為他寧願被忽視,把自己的生死置於不顧,卻也要為革命事業保住一個偉人。我們笑說他太傻,有誰知道,那背後的大無畏精神獻出的不僅僅是生命啊!

  世間有很多很多大家自認為很“傻”的人,但我想也許他們就有寧願被忽視的品質吧。他們儘管也未必懂得忽視的含義,也不認可自己有那樣的精神,只是義無反顧地去堅持,堅持那一份默默,那一份淡然……

您正在瀏覽: 寧願被忽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願被忽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