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的晚上,我和爺爺在院子里賞月。爺爺一邊抽着煙,一邊喝着茶,我們爺倆高興地抬頭望着天上圓圓的月亮——中秋的月亮是明亮的,又是圓圓的,真好看!青黑色的天空中的月亮,大如金盤,光華燦爛,像娃娃的臉。稚氣十足,那輕柔的金環伴着縷縷雲柳輕輕綴繞,月亮越升越高,爬上了房頂,它俯視大地,把光輝揮灑。我眯起雙眼,確確實實看到了月亮中模模糊糊的景物。是樹?是山?是雲霧?是風沙?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麼就像什麼……

   “哎……”忽聽爺爺發出了哀嘆聲。

   “爺爺,怎麼了?難道是我……”

   爺爺打斷了我的話,“孩子啊,別瞎想,不是你惹我生氣,看到了這中秋圓月,我想到了咱村后的小清河。”

   爺爺接著說,“在你爸爸小時候,咱村后的小清河裡的水是那樣清,真可以說是清可見底,水也很甜。那時候,咱這裡很窮,沒錢打深水井,吃水完全靠到小清河裡一擔一擔地挑。傍晚,我收工后,隨着擔水的人流,挑着一擔擔搖晃的夕陽,嘴裡哼着歌謠,心裡那個美呀,就別提了!

   “小清河堪稱水美魚肥。河裡魚的種類是那樣多。有鯽魚、鯉魚、鯰魚、梭魚、帶魚,還有名貴的?魚呢。這種魚沒有魚骨,身子像我們吃飯的筷子一般粗細,全身如白銀一樣,着實令人感到可愛。?魚用面和雞蛋一和,然後放到油鍋里一炸,那味道真是的,現在回想起來真令人饞涎欲滴啊。

   “夏天晚飯後,我背起魚網,到水深的地方輪上幾網,網網有收穫,啥魚都有。第二天,我們全家就可以吃到味道鮮美的魚了。特別是你爸爸,年齡那麼小,一頓就能吃尖尖的一碗鮮魚,真是吃得肚兒圓圓……”

   第二天,我徒步來到小清河邊,只見河水黑黑的,上面還飄着石油,河水散發著陣陣惡臭氣……

   聽大人們講,今年咱縣裡的領導對這件事極為重視,下大決心,從源頭抓起治理污染,大力提倡低碳環保生活。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看到小清河裡的水又恢復到了原來的模樣,爺爺又可以到小清河裡打魚了,我們也可以到小清河裡洗澡了……

您正在瀏覽: 思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