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筆下的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筆下的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筆下的中國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說:“孩子們,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祖國是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每當升國旗的時候,我總會無比崇敬。現在,我上中學了,對祖國的理解也更深了,每當我看到地圖上那隻昂首的雄雞的時候,我總會很自豪地說:“這是我的祖國,她的名字叫中國。” 

  漫步於歷史的繁華街道,歷史早已逝去了昔日的刀光劍影,唯一抹不去的是那錚錚鐵骨的愛國情懷。屈原無言,投汨羅江而死,留下千古詩篇《離騷》,成為了一個傳奇;岳飛無言,他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書寫“精忠報國”的偉大詩篇,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奇迹;文天祥無言,面對元朝統治者的威逼利誘,他高風亮節,終無所動,在牢里寫下了傳誦千古的《正氣歌》,譜寫了一首壯歌。還有霍去病,林則徐,鄧世昌,……都有一顆顆熾熱的愛國心。 

  他們的無言讓我真正感到了此地無聲勝有聲的意境,我沒有辦法為祖國干出一份轟轟烈烈的大事,我只有拿起我手中的畫筆,記錄下祖國步入興旺的足跡。4歲時,我第一次接觸到了國畫,於是我天天跑去看別人畫,畫山畫水,畫人畫物。到了12月份的時候一件大喜事發生了,澳門回歸了!繪畫老師臉上雖不動聲色可是紙上卻是許許多多人在慶祝,在歡笑,一張張的笑臉把我都感染了。5歲時,我苦學了一年,才小有進步,2001年的北京奧運會又申奧成功了,全國上下再一次振奮,我激動的拿起手中的畫筆,用我那還不太熟練的技術認真的畫著,我要畫好多好多,我要告訴全世界的小朋友,在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的名字叫“中國”,我要用我的真心去點燃不同膚色的小夥伴心中的聖火。我又努力了三年,我還是無言,我在等待,終於等到了雅典奧運會上劉翔哥哥創下的12秒88的記錄。接着神舟五號也上天了,我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我等的就是這一刻,我終於可以把所有的情感都投入筆中,因為沒有什麼能比它更能繪出我的心意了。 

  14歲,我進入初中了,我如今已經不學繪畫了,可是我依然注視着我的祖國,在心裡默默為她祝福,用無形的筆,繼續做我愛做的事。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鳥巢舉行,是那樣的華麗,是那樣的閃亮,每個人都十分的努力只為了這精彩的一瞬。我們努力的成果終於得到了,那些曾經羞辱過,侵略過中國的國家和人民都在向中國翹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漢語佩服地說:“中國,真棒!”祖國,我一直都知道你是最棒的,不然為什麼四大文明古國只剩下中國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七子也陸續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是一種出乎尋常的事情嗎?許多許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可是我認為這是必然的,是一定會發生的,因為我們的祖國現在是如此強大,如此先進,怎會不吸引世界各國的眼球呢?我們的祖國有着“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有着氣勢磅礴的秦始王兵馬俑,還有着全國人民引以自豪的萬里長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閃亮。 

  北燕南飛,是因為家的誘惑。落葉歸根,是因為家的思念。攤開畫紙,蘸上濃墨,在紙上潑墨揮灑,繪下一幅江山多嬌,題上一句“江山如此多嬌”閉眼回味,祖國早已在我心中,好像烙下的一般,在我的心中佔著最重要的地位。 

  一幅幅畫繪出了祖國的魅力,一篇篇作文寫出了祖國的偉大。曾經我以為自己只有靠這些才能表現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可是我現在才發現每當想到祖國,我的心中便會油然而生起我那無形的筆書畫著—— 

  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河流,每一座高山……都是我的祖國,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筆下的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筆下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