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豐富多彩。有很多令我們難以忘懷的經歷,直到現在,仍舊讓我刻骨銘心的是小學老師的諄諄教導。 

記得那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冬日的早上,寒風凜冽,校園中,每個人都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我和其他值日生一起掃環境區。天漸漸的暗了下來,不一會兒,就飄起了小雪花。這時,其他同學不聽我的勸告,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掃地。陳老師來了,看到只有我一個人,又看見很髒的環境區,生氣的問我:“其他人呢?”“他……他們……都回班了。”我支支吾吾的答道。老師讓我把他們都叫來。 

值日生們都來了,老師首先質問他們為什麼要走,後來,又語重心長地我們說:“做人做事可要負責任呀!”接着老師給我們講了抗戰時期革命戰士為完成任務在艱苦的環境中努力奮鬥的故事……。.“孩子們,你們不能怕吃苦,今後,你們的人生路還很長,如果你們遇到困難就退縮,就將一事無成,所以,你們一定要堅持不懈,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坎坷。明白了嗎?”我們點了點頭。 

接着,老師開始一點一點的檢查,看到一些小縫中還有碎屑,便拿起一把掃帚,教我們怎麼掃小細縫。只見她將掃帚立過來,拿掃帚尖去掃,不一會兒就乾淨了。陳老師又向對面走去,發現有一片地還很臟,就讓我們掃,又看到我們掃得很慢,便開始教我們怎樣才能掃得更快更好。老師一邊說一邊用嫻熟的手法彎着腰為我們做示範,還手把手地教我們,我們還沒有掌握,她就再教一遍,直到我們會為止。陳老師等到我們掃完才和我們一起回到教室。後來我們才知道,其實那天,陳老師已經病了很久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掃得很認真。天依舊很冷,可再也沒有人說放棄了;陳老師依舊去檢查,可是,她再也沒有皺過眉頭,取而代之的是滿面笑容。 

直到現在,小學的那件事還在影響着我,影響着我做每一件事。我再也沒有說過放棄,取而代之的則是堅持、認真、嚴謹。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陳老師的那番話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