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三年,但我仍然記憶猶新,因為它時常提醒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誠實,正直。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爸爸、媽媽帶着我們去登家鄉第一高峰——腦公山。我們出發了,剛開始,汽車在寬闊的公路上飛快地奔跑着,到了後來,公路變成了盤旋向上的小馬路,經過一路顛簸,我們終於到了腦公山腳,想到自己就要征服這一高峰了,心裡非常激動。

  我們開始登山了,起先,我勁頭十足,彷彿就有使不完的力氣,蹦蹦跳跳,一會兒工夫,就把爸爸遠遠地落在了後面,可是漸漸地,爸爸追上了我,並且超過了我。我只好拚命地去追爸爸,追到半山腰時,我已是熱汗直流,氣喘吁吁,兩腿也在不住地發抖。我抬頭看了看山頂,心想:“太高了,我能爬得上去嗎?”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於是對自己說:“放棄吧!”這時,爸爸回過頭,望着泄氣的我,他似乎看出了我想逃避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登山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決心。做人也和登山一樣,選定了目標,就應該腳踏實地,一心一意地去完成,勝利是不會屬於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它永遠屬於意志堅強的人。”短短的幾句話,說出了深刻的道理,使我至今難以忘懷。於是,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忘記了疲勞,一股作氣,爬到了山頂。眺望前方:群山起伏、流水山澗,一切優美景物盡收眼底,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意。觀賞了這如詩如畫的風景后,我這才真正領悟到爸爸那番話的含義。

  自那以後,無論做什麼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能用爸爸的話來激勵自己,努力朝自己選定的目標前進。

  初一:徐青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