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升初的暑假,我去了安徽涇縣,那兒有着名的桃花潭。“桃花潭水深千尺”,說是桃花潭,其實是條江,江水確實很深,一眼望不到底,這讓游泳技術蹩腳的我不禁打了個寒戰。我把手放進江水中,雖然是盛夏,但江水仍冰涼透心,我眺望着一眼望不到下游的湍急江水,不由得想:“這要掉下去,怎麼得了!”又立刻在心裡罵自己:“呸呸呸,烏鴉嘴。”

  在爸爸媽媽和姨父姨媽的鼓動下,我最終還是上了竹筏。我們穿上救生衣,由水性好的姨父撐竹篙,向下游漂去。剛開始,江道很平靜,望着河岸上的綠樹紅花,把腳放進水中,撩起一串串水花,心情愉快極了。

  拐了一個彎,江道突然開始有起有伏。飛舞的水花在竹筏之間跳着歡快的華爾茲,猛地竹筏一震,在船尾的我被甩進了水中,在一片驚叫聲中,我狼狽地頭朝下摔進了水裡。這個倒栽蔥使我的鼻子和耳朵都進滿了水,難受極了,眼睛也睜不開,我本能地在一片混亂中撲騰着,嗆進好多水,幸好小學開了游泳課,靠着可憐的一點游泳知識,我艱難地把身子轉了過來,艱難地靠近竹筏,在媽媽的幫助下爬了上去。我癱在媽媽身邊,像一隻無助的落水狗。事後想起,我仍覺得心驚肉跳,心有餘悸。

  漂流河道延綿,有起有伏,有平靜之時也有驚險落差。人生不亦如此?人生有起有伏,平靜時,萬事太平,一切吉祥還可以順帶看看風景,十分愜意。低落和挫折時,情況截然不同,你必須掌握好一切,否則有可能翻船,或像我一樣被甩出去,但你必須重新爬回船上。

  這件事告訴我,人生有歡樂亦有憂愁。在歡樂時,我們不能忘了困難,遭受挫折時,我們不能被它打倒,而應鼓起勇氣,振奮向前。

  初一:何子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