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的孩子—凡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孩子—凡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黑夜漫漫,喧鬧的街市,虛假的笑容,還是沒能把人們那醜陋的心靈遮掩。誰也沒注意到破舊的小屋子裡有一個天真地等待與爺爺相聚的小男孩,他正甜甜地微笑着,身邊的一切,彷彿都是那麼溫馨,也許,他正在夢中與自己親愛的爺爺玩耍嬉戲呢!

  “啪!”清澈響亮的聲音讓周圍的一切事物都因這聲巨響變得冰冷,僅存的溫馨也消失不見。“臭小子,給我起來!”那是一張凶神惡煞的臉,說著,便拿起木棒朝凡卡的頭上打去。凡卡痛苦地睜開眼睛,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你還給我哭?!說,你是不是用了我的墨水?不好好乾活,在這偷懶也就算了,居然還偷用我的墨水!你小子是不是活膩了呀?”

  凡卡不說話,只是靜靜的低着頭,任由那個人打罵,因為他知道在這個地方,他只有受罪的份,跟這些人根本沒道理可講,他只希望爺爺能早點來接他,離開這“地獄”似的地方。見凡卡不說話,他更是氣急敗壞,用腳狠狠地朝凡卡肚子踢去,這一踢把凡卡踢到了兩米外的地方。凡卡終於忍不住疼痛叫了出來。

  “你今天不許睡覺,把家裡里裡外外打掃一遍,再把衣服全洗了,還有明天不許吃飯!”阿里說完,嫌棄地看了一眼凡卡便離開了。

  可憐的凡卡來到院子里,干起活來,不時望望天邊皎潔的月亮。纖柔的月光灑在凡卡身上,好似一位母親,撫摸着自己可憐的孩子。凡卡強忍住心中的痛楚,等待着爺爺的到來。

  第二天凡卡被幾個夥計叫去酒店打酒,此時的凡卡早已疲憊不堪,拿着酒瓶,搖搖晃晃地走了出去,打完了酒,凡卡整個人都快要倒下去了。這時一輛馬車飛快地沖了過來,凡卡被衝倒在地,面部猙獰着,嘴角抽動了一下。

  “爺爺,凡卡很乖,凡卡本想在這裡乖乖等您……,”凡卡閉上了雙眼,靜靜地離開了這個喧鬧的世界。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路人們對凡卡視而不見,只顧匆匆往家趕……

  重慶市忠州中學初一:趙麗雅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孩子—凡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孩子—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