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有心人,學會品味生活的點滴。

  做個有心人,抓住四季之美,看那奼紫嫣紅靈動可愛的春,看那烈日炎炎熱情似火的夏,看那大雪紛飛銀裝素裹的冬,再看那楓葉飄落成熟穩重的秋。

  在小草鑽出時能感受到新生的力量,在生命交替之間能感受到未盡的希望,在農家豐收之際能感受到不盡的喜悅,在雪落大地時能感受到遊子歸家的想望。

  做個有心人,保護自然之美,看那一片片由垃圾堆積成的森林,看那漂浮在污濁海洋上的魚兒,看那一株株被砍伐的樹木,看那一粒粒滾滾而來的沙塵。

  在有垃圾的時候我們不到處亂扔,在看到垃圾之時我們可以彎腰撿起,拒絕使用一次性產品,環境之美就在舉手投足之間。

  做個有心人,看着父母的累。父母晨起喚醒沉睡的孩子,卻被埋怨叫的太晚;夕陽西下,父母忙忙碌碌的回到家做好飯等孩子,孩子卻飯碗一推;父母頂着疲勞陪孩子作業,孩子卻把燈一關自己先睡了,父母心疼孩子辛苦,每天的噓寒問暖卻成為了抱怨的源頭。其實,在父母疲憊時端上一杯水,一句輕聲的問候,對他們而言已足亦。

  做個有心人,學會洞察人的心靈和品行。看那老人摔倒卻無人敢扶的情境;看那公交車上你推我搡,一個個摩拳擦掌引來的破口大罵;再看那救護車上等待急救的病人被堵車折磨,拖延着寶貴的時間。

  學會寬容,有寬容才會有和諧;學會誠信,誠信是人的底色;學會友善,友善是友情的基礎。

  做個有心人,體會生活之美。

  初一:王昕?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