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季節,讓我們放慢腳步,用心品味花的芬芳。 

  雨落的季節,讓我們斜倚門旁,用心領會雨的快樂。 

  果熟的季節,讓我們流連鄉間,用心體驗豐收的喜悅。 

  雪飄的季節,讓我們放開身心,用心體會雪花的精魂。 

  做個有心人,超然事外,用清澈的雙眼去欣賞自然,欣賞世界,讓心靈凈化。 

  做個有心人,捕捉愛的瞬間。 

  我和媽媽去外婆家,正走在鄉間小路上,一輛摩托車迎面飛馳而來,我還沒反應過來,人和車已有了親密接觸,媽媽一下子撲過來抱住我,眼睛里湧出淚水。媽媽着急地問我傷着了沒有,哪兒疼,我就大哭,嘴裡說著“好疼啊”。看到我只是受了一點皮外傷,媽媽抹乾了眼淚,說只要我不哭,她給我買好吃的。我一聽就笑了。我忽然覺得我好幸福,因為我感受到媽媽關心,媽媽的疼愛。 

  夕陽將西天染成了一片彩霞,一次小小的意外,我體味到了母愛,感受到濃濃的親情。 

  做個有心人,感受人性的光輝。 

  人性的光輝在天府之國閃耀。震中汶川一所幼兒園的挖掘現場,有一位幼兒園老師一直在挖掘現場不願離開。終於,兒子的遺體被挖掘出來了,她緊緊把孩子摟進懷裡,不住的流淚,她摸着孩子的臉,嘴裡不停地說:“娃娃啊,你不要怪媽媽,媽媽真的來不及啊。娃娃啊,媽媽……媽媽來不及救你啊。”原來在地震來臨的時候,她就在兒子所在的教室,她毫不猶豫抱着別人的兩個孩子衝出了教室。等到他轉身想再救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樓房轟然倒塌了,她的孩子被埋在在廢墟里。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在大難來臨之時,她把無私的母愛給了更多的人,讓我們讀懂了愛的偉大。 

  時間如流水一般,人生只是短短的一個旅程,做個有心人,讓每分每秒都充實度過,讓我們把真誠的祝福送給親人,讓心與大自然為伍,陶冶情操。做生活的有心人,善待生活,享受生活。 

  此作文來自: 起點白雲飄飄網(www..net) http://www..net/zuowen/2008manfen-zuowen/zhongkao-08manfen-zuowen/20081001/9065.html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