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留意細節,做個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意細節,做個有心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女作家租房,無意間打破了玻璃杯。最終,房東拒絕讓她租房。拒絕她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玻璃杯有多昂貴,而是因為女作家沒有將危險的玻璃碎片,與其它垃圾分開處理。只是因為這麼一個小細節,房東便不讓其租房,你可能會覺得未免有些小題大作。但我認為,要注重留意細節的人才更容易成功。

  人們常說——細節決定成敗。不錯,古往今來便有許多事例很好的詮釋了這句話。古時候有這樣一個故事,農夫發現堤壩下面的白蟻窩,越來越多,便擔心了起來。農夫的兒子不以為然的對農夫說,這麼長的堤壩,這些小小的螞蟻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結果,天降大雨,雨水漫過堤壩,衝垮了堤壩。這便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科學家阿基米德,在一次泡澡中揭開了浮力的神秘面紗。我認為這不是偶然,他在充滿水的澡盆中注意到自己不會完全沉到盆底部,他抓住這個細節開始研究,想必不是只有阿基米德發現這樣的現象,肯定也有許多人發現,但他們並沒有去留意、關注細節,所以不可能在此成功。而阿基米德,恰恰相反,所以他成功了。農夫不注意白蟻窩這個細節知識,若是留意細節還會如此嗎?

  有些人時常會說“不要在意細節”,而我認為這是不可取的。任何的成功都源於一點一滴細節的積累。“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就可以看出。

  經常留意細節便更容易成功,若是你一直以“不要在意細節”的態度生活,你在生活中,便會不知不覺失去許多東西。曾有一家公司招聘員工,有許多人前來應聘,整潔的大廳地面上有些許紙片,但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理會,只有幾個人會彎腰去撿紙片,其實只是故意放置紙片,就是在考驗他們是否留意細節。結果當然是彎腰去撿紙片的人大部分都被錄用了。

  牛頓被蘋果砸到,他留意了這個細節,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注意到,鍋爐上的鍋蓋被蒸汽頂起這個細節,改良了蒸汽機……

  細節雖小,但它的影響卻很大。一個留意細節的人,善於抓住點點滴滴,更容易成功。若是不留意細節,忽略細節,成功也有可能,因此而忽略了你,所以請留意細節、做個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留意細節,做個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意細節,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