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是個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是個有心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站在富足的地方憐憫貧窮,總躺在安全的地方怒斥邪惡,總在五十步后呼喊遠離冷漠,總在血痕過後才忙着計算生命的價值。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成為“有心人”?

  “發明大王”愛迪生曾今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8歲的愛迪生只讀了三個月的書,就被老師斥為“低能兒”攆出了校門。從此,她的母親成了他的家庭教師。由於母親良好的教育方法,是他對讀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愛迪生除了有一顆好奇心,一種親自試驗的本能,還有的就是他具有超乎常人的艱苦的工作的精力和勇於挑戰的精神。是的,這個世界是給有心人準備的,當電燈的光芒找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的時候,我知道這個世界是屬於愛迪生的。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2008年對中國而言,無疑是一個大悲大喜之年汶川大地震的悲傷震不走奧運會的喜悅,北京奧運會上奧運健兒們於、用自己的實力證明東亞人不再是病夫。在賽場上的那一刻是他沒用一年又一年的訓練,和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之路鋪出今天的輝煌,當五星紅旗飄揚奧運會場上方的時候,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的時候,我知道,這個世界屬於奧運健兒們,是他們用汗和淚為自己喝彩的時候。

  就像我們看見“千手觀音”絢爛舞動的時候,看不到聾啞人艱苦訓練一樣;就像我們看見彩虹,看不見它經歷風雨洗禮一樣;就像我們看見雄鷹振翅而飛,看不見雛鷹展翅學飛一樣。我們要學會的是和他們一樣做一個又準備的人,做一個有心人。

  浙江省衢州市興華中學初1 周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世界是個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是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