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去的舞蝶(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去的舞蝶(上)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西去的舞蝶(上) 

  舞蝶飛來的那個季節,正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在幽幽的吉他聲中,舞蝶翩翩起舞…… 

  ——題記 

  一 

  夏天有點煩悶,空中飄蕩着樟樹的氣味,炎熱的天氣讓人失去了知覺。韓雪從家跑出來,來到小區花園裡的樹陰下,獨自一人彈着吉他。 

  也許是由於天氣熱的緣故吧,花園了的人寥寥無幾,空曠地出奇。這倒讓韓雪非常滿意,沒有人來打擾她。 

  韓雪習慣地坐下來,取出吉他。左手握住把位,右手一撥一挑,令人沉醉的音樂傳了出來,在空氣中盡情跳動,在花園中飛奔。韓雪低着頭,額前的頭髮很順從地遮住了右眼,銀白色的手鏈也隨着音樂跳動。那白色的T恤很顯眼。韓雪陶醉在這音樂中。 

  一曲完了,韓雪還半眯着眼睛。“你的吉他彈得好棒哦!”一個很清脆的聲音圍繞在韓雪耳際。韓雪先一愣,然後抬起頭來。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站在韓雪對面。一張清秀的臉上掛着朗爽的笑容,她那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盯着韓雪,更吸引人的是她那櫻桃小嘴邊的酒窩。 

  韓雪看着這為女孩,在大腦中努力到搜索着,卻仍想不起這個女孩。也許是我平時不注意她吧!韓雪想着。 

  “Hi!我是不是打擾你了!”女孩走過來,蹲下身來看着韓雪。哦!她的眼神好純潔,好動人。“哦,沒有!”韓雪笑着。“你的吉他談得好棒哦!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少女真誠地問。韓雪猶豫了,但還是開口說:“我叫韓雪,‘白雪’的‘雪’。“我叫許瑤,剛來小區,對這兒不太熟悉,以後希望你多幫助。”她友好地伸出手,韓雪有點兒吃驚,但還是伸出右手。許瑤的體溫很高,她的手很溫暖,這種溫暖一直傳到韓雪的心裡。 

  許瑤坐了下來,兩人聊了起來,雖然平時韓雪總是一言不發,但今天她卻和許瑤聊到很晚。許瑤抬起手腕看了看錶,大叫:“呀!這麼晚了。不好意思。我要走了,拜拜。”許瑤站起身來跑走了。 

  此時已是黃昏。太陽的餘暉撒在大地上,被太陽光鍍上金邊的樓房,花園裡的花、草、樟樹……一切顯得格外溫馨、安逸。 

韓雪閉着眼睛,隨手邊撥動着琴弦,邊想着剛才的那個女孩。嗯,好可愛的女孩!大大方方,天真可愛,真是一個特別的女孩。 

  二 

  開學第一天教室依然十分吵鬧。大家興緻勃勃地說著自己暑假的趣事,女生們討論着哪個男生帥,現在流行什麼牌的衣服;男生激情澎湃地聊着FI,籃球和最近的足球比賽。 

  韓雪一人安靜地坐在座位上,趴在桌上,上眼皮和下眼皮正在打架,她在吵吵嚷嚷的喧嘩聲中快睡著了。在幾秒之內教室突然安靜下來,隨之聽到急促的腳步聲,不用想就知道老師大駕光臨了。 

  “我們班新轉來了名同學,大家歡迎!”老師的聲音響了起來。韓雪極不情願地抬起頭來“怎麼是她?許瑤!”許瑤也看到了韓雪,笑了笑,開始了自我介紹。 

  “你就坐那兒吧!”老師環顧了四周后指着韓雪旁邊的桌子說。許瑤開心地朝韓雪走來,坐了下來。“着沒想到,我們竟然在一個班級!”韓雪驚訝地說。“其實,是我自己來這個班的,你告訴我你在十二班,反正來這個學校也沒幾個認識的,倒不如來這兒,還有個夥伴。” 

  三 

  隨着了解的加深,韓雪越來越發現許瑤是個特別的女孩。她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對任何事都那樣樂觀,每天開開心心,好像沒有一點兒煩惱。更讓韓雪驚奇的是,許瑤會跳舞,而且跳得很棒。後來才知道她學舞蹈好幾年了,拉丁舞、芭蕾、民族舞、街舞……她都會跳。 

  和許瑤在一起的幾星期,韓雪發現自己已經改變了許多。韓雪曾經是個開朗的女孩,和每個同學關係很好。和男生稱兄道弟,和女生作姐妹,在班裡甚至全校她的人緣極好。有什麼困難大家搶着幫。可後來,一位要好的朋友竟出賣了她,她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傷害,甚至不願與他人交往。從此她與每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她無法面對被好友出賣時的困惑與傷心。漸漸的,她忘記了從前,她幾乎沒有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了。她決定不再交朋友,與他人保持距離,不再靠近,不再傷心。但她萬萬沒想到她竟然遇上了許瑤,更沒想到許瑤竟改變了自己。她漸漸忘記了以前的傷害。她與許瑤友好相處,她似乎又回到從前。 

  許瑤對韓雪很好。天冷時,她催韓雪加衣服;下雨時提醒韓雪帶傘。她時刻關心着韓雪,兩人的關係越來越好。 

  只有有空,韓雪就和許瑤在小花園裡彈吉他。韓雪常彈一些有節奏感的曲子,許瑤也會隨着音樂跳街舞。兩人常常陶醉在音樂中。現在唱歌跳舞已成了她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隨着時間的流逝,兩人配合地很默契。就是上台表演也不在話下。

您正在瀏覽: 西去的舞蝶(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去的舞蝶(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