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紀念。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紀念。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遊去了厚田沙漠,天氣不算壞,比起前幾天是好得多了。儘管天空中沒有漫天的燦爛,儘管還是有幾縷凌冽的風,儘管是這樣,還是開心的,因為能夠春遊,已經滿足了。 

  坐車坐了很久,聽了一路的歌,拉開窗帘,偶爾看看街上一些陌生的人,一條條陌生的街。原來,一直和這些人生活在一個城市,原來這個城市也有這樣一個地方,在此之前,都是不知道的。 

  到了,下車。在鞋子上套了好幾層鞋套,在沙地里一跑一走,塑料製成的鞋套很快很容易就破了,無奈,只得眼看着一層層的粉沙漫上自己冬天剛買不久的球鞋。可是這點小小的抑鬱很快就洗濯乾淨了,排着長長的隊,一邊等一邊吃薯片,想玩滑沙的人可真是多,等了半天,薯片都快吃完了,總算是輪到我了,抹了抹嘴角殘留的細渣。擔心自己會卡在半山路上,狼狽不堪,好在,好在,總算是如心裡所想,精準無誤地到達了沙路盡頭。再從沙路盡頭艱難地爬回出發的地方,後悔出門時沒多一個髮夾,頭髮凌亂不堪地肆意被風吹着,只得不停用手撥弄。 

  悶悶之時,和劉翰櫻一起在地上堆沙,堆了一個不成樣子的房子,一個不成樣子的沙人,用相機錄了下來,“這個是房子,這個是花園,還有噴泉和農場”,萬一被風吹散了,被人踩碎了,怎麼辦?沙子總是要散開的,即使用水凝固,蒸發了,風一吹,又散了。順其自然吧。這個記憶總不會散的,對吧?只要我們還記得,這個沙漠上還有個小小的房子,小小的沙人。這不就好了。 

  年年春遊大家一起聚餐的場面都差不多,大同小異。可是在沙漠上吃東西的感覺卻很奇妙。鋪上桌布,布角總是很不聽話的捲起,只好用書包壓着。一鼓腦地倒出所有零食。吃了好多,喝了好多,好飽好撐,朋友們還不停地塞給我好多寶貝零食。其實已經吃不下了,可是還是不停地在吃。大家能夠這樣開心地坐在一起吃東西,其實就是一種很甜蜜的溫情,比糖果更甜得多。我沒去打撲克。和一大幫大膽的女孩去過索道了。猶豫了很久,索道太高太長,索道下面還有一條很長很深的江,就這樣猶豫了一個多小時又排隊一個多小時。我,阿坤,哆唧,甜甜,系好安全繩,心一橫,就這樣從索道上滑過去了,死死抓住繩結,沒向沙地上的人揮手,只是稍稍側頭看了一眼左邊淺淺的山巒,下面有條江,過了江就是月亮島,感覺自己在飛,26秒,分秒不差,不害怕,不緊張,有風吹過,不冷,很美好。在這個小小的月亮島上長滿了青草和靈秀的花,有牛在遠方哞哞而鳴。我們在深深淺淺墨綠青綠嫩綠的草野上奔跑,也不知為什麼,就是在跑,不管頭髮有多亂,越是跑,就感覺風越大,不是迎面撲來的風,這風中好像含了水露,晶瑩透明澄澈,被柔和的風深情地擁抱着,真好。這個小小的島上,只有我們和這草這花這風還有風中的水露。對了,還有一群會哞哞唱歌的牛。好舒服,像是一不小心墜入了一個棉花糖的粉色的夢。不,不應該是粉色的,應該是更深一點更柔和一點的藍色的,淺藍的。是划船回去的,清波蕩漾,心波悠悠,小心地搖着槳,搖槳人很樂意我們也幫他搖了一下槳,閑下時,拚命向沙地上的人揮手,從水中看岸上,好遙遠,每一個人都零星的渺小。風裡是泥土的清香,水藻的花朵的雨後的香。 

  之後又去騎了驢,趕驢人很辛苦,跟在驢后追打,驢子也很累,一趟趟地跑,及不情願馱上了一群又一批與它絕不相關的人。從驢背下來后,我刻意連着說了好幾個謝謝,謝謝,無論是誰,都辛苦了。所以,謝謝。 

  最後,上車之前大家一群人在沙雕前嬉笑着拍了一張全家福。這段回憶很快樂,也很寶貴,這些,這些,都證明我曾經如此開心過,如此笑過,我們曾經在一起過,我們曾經一起來過這裡。 

  坐車,回家,洗了一把臉,倒出鞋子里的沙子,趴在床上酣睡。 

  厚田沙漠,厚厚厚厚的全是動人的美麗的可愛的溫暖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紀念。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