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去的舞蝶(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去的舞蝶(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四 

  “韓雪!學校要舉行歌舞大賽,樂器演奏。你參加嗎?”許瑤邊收拾書包邊問。“不知道,我不太感興趣。”韓雪若無其事地說。“你的吉他彈得那麼好,一定會得獎的!”“沒意思啦……” 

  許瑤和韓雪在花園的表演被班長看到了,向老師描繪了場景后,老師要求許瑤和韓雪參加這次比賽。兩人沒辦法,只好參加。 

  又是一個黃昏,韓雪和許瑤來到花園,兩人開始排練。周圍是一片黃色,樹葉在地上鋪了條毛毯,許瑤穿着粉紅色的衣服,在吉他聲中跳起舞來…… 

  比賽的一天終於到了。全校師生都坐在台下。“請26號選手韓雪和許瑤上台。” 

  “Remembring me discorer and see all over the worled She’s knorn as a girl……”韓雪的聲音從話筒傳了出來,吉他聲也響起。全場頓時安靜下來,大家都望着台上,在彩燈的照耀下,許瑤跳起舞來,舞姿優美,楚楚動人。 

  音樂響完,台下爆發了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韓雪朝許瑤一笑,一種成功的感覺流遍全身。不用說,韓雪和許瑤得了冠軍。第二天大家都向兩人祝賀。韓雪和許瑤成了全校議論的明星。但兩人依舊像以前一樣,有空就彈吉他,從不在乎他人的謠言。 

  五 

  轉眼間3個月過去了,冬天已經到來。呼呼的寒風刮個不停。樟樹葉子已經沒有原來的光澤了,像那翩翩起舞的蝴蝶紛紛落下來。由於功課很緊張,韓雪不再到花園彈吉他了,許瑤也不再去跳舞了。兩個人整天為學習奔波,在一起的時間更少了。韓雪被老師的任務束縛住了,沒有一刻讓她休息,她累得只喘粗氣,許瑤似乎被她忽略了。 

  這一天天氣很好,韓雪在家裡複習功課,許瑤忽然打電話讓韓雪到花園,並要求她帶上吉他。從許瑤的口氣中韓雪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 

  韓雪一進花園就看到許瑤朝她招手,她走過去坐在許瑤旁邊。“我們好久沒在一起唱歌了!”許瑤睜大眼睛看着韓雪。“都怪最近功課緊張。”韓雪並沒發覺許瑤悲傷的眼神。“好懷念過去哦!”許瑤勉強笑了笑。韓雪覺得不對勁,問“你有什麼心事嗎?”“今天我來告訴你一件事。我,我要走了。爸爸要去別的地方工作,我又得走了……”許瑤低下頭,還帶着啜泣聲。“怎麼這麼突然?”韓雪驚叫起來。頓時天空暗了下來。“你能為我彈一首曲子嗎?我很想聽。”許瑤問韓雪,韓雪似乎已經麻木了,獃獃地取出吉他,“彈哪首?”“我們比賽時唱的!”韓雪的心情十分沉重,她低着頭,彈着吉他。許瑤靜靜地聽着,她看着韓雪,看着韓雪手中的吉他。兩滴滾燙的淚流到腮邊。 

  空氣很潮濕,飄蕩着水分子的味道,是眼淚嗎?真的可以濕潤得擰出水來嗎? 

又到了黃昏,太陽還掛在西邊,在太陽的餘暉下大地一片金黃。 

  “時候不早了,我走了。再見……”許瑤笑了笑,握了握韓雪的手,轉身走了。許瑤的影子在太陽照射下漸漸消失,韓雪一直看着那影子離開,不知不覺眼淚就像小溪一樣匯成了河…… 

  許瑤走了,韓雪進入了考試階段…… 

  六 

  寒假過了,又到了夏天。 

  韓雪再次來到花園彈吉他.花園裡沒有人,正和去年夏天一樣。但有一點不一樣,空曠卻讓韓雪傷心,韓雪坐在她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彈着那首她們成長的歌曲。雖然有齊放的百花,有淡淡的吉他聲,卻再也沒有舞蝶的身影。一切已成為回憶…… 

  “你的吉他彈得好棒!”那清脆的聲音又回蕩在韓雪腦中。她突然有種從未有過的失落感,就連周圍的一切都變的那麼凄涼。 

  這是她從小到大第一次思念一個人。 

  許瑤,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西去的舞蝶(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去的舞蝶(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