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紀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紀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紀念·祭奠』 

  終於決定,認真地寫一篇文章給你。 

  雖然,人生很漫長,我們的前方還是無盡的迷茫。但是,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那天,我說,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過一天算一天了,你一定以為我是在開玩笑。其實,那是真的。 

  我們能做的,只有珍惜現在,留下美好的回憶。 

  哪一天,心底堆滿了落寞時,不經意間拭去塵埃,驚喜地發現曾經的過往。那些嘻嘻哈哈的日子,那些你追我趕的日子,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心底一定會衝出一股暖流,驅逐陰暗。 

  每天,拾一片落葉,用風記錄我們的點點滴滴,我用時間把它們訂成一本紀念冊。悄悄地在心底挖一個洞,將這本紀念冊深深地埋在洞里,用泥土掩上,期待數百年後挖掘出來的驚喜。然後,就在它的上面種一棵小樹苗,在樹榦上刻上“我們的紀念”,讓我們的紀念跟着小樹一起成長…… 

  此刻,我就站在樹前,虔誠地,祭奠我們的紀念。 

『我們的紀念·歡笑』 

  閑時,耳畔偶爾會響起你那有節奏感的笑聲,我只能苦笑着搖搖頭。 

  忙時,眼前偶爾會浮現你那有一個酒窩的笑臉,我只能苦笑着嘆嘆息。 

  可是,我知道,這笑容,並不屬於我,我只希望能深深地將它留在心間。 

  你總是“自作多情”,挽着我的手。而我的右手,也已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你的左手,習慣了某種姿勢。如果哪一天,伸出的手再沒有誰挽着,我是否會為抓住的空氣而失落。 

  你總是會靠在我的肩上,放肆地笑,笑聲真可謂是蕩氣迴腸。我的肩膀,也已適應了有你靠着的生活,我的耳朵,也開始欣賞這近距離的樂音。如果哪一天,肩膀上落滿了塵埃,卻再也沒有人來靠,耳朵時刻準備着,迎來的卻只是一片沉寂。我是否會悲傷…… 

  在一起時,我們從沒流露出過憂傷的情緒,只有肆無忌憚的笑聲,彷彿要填充滿這空虛的世界。我知道,我們過分的歡笑是為了掩飾內心的傷痛,笑得越歡就痛得越深。常常笑着笑着,心底就會生出一股傷感,就會莫名的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我們的紀念·淚水』 

  其實,我也曾經把自己埋得很深。內心的傷痛從來不會跟別人提起,只讓它腐爛在自己心裡。我想,可能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而你,打開了我沉睡十二年的心扉。 

  或許,是因為你先跟我敞開心扉,我才有勇氣說出最真實的想法。 

  最初,就是你和楊糾結的那時候,你很坦率地說出你對他的喜歡和你的傷心,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的疼痛,所以我才會那麼努力的幫你。 

  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在電腦前哭。我哭得很暢快,彷彿把多少年的憂鬱都哭出來了。這時才發現,有人陪着哭也是不錯的感覺,至少不用再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偷偷地抽泣…… 

  不知道,會不會有哪一天哭着哭着,你就離我越來越遠,擦乾眼淚抬起頭時,會不會只剩下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紀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