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越來越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來越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越來越好 標籤:越來越好作文

“房子大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來越好……”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中就會映現出一副副美好的畫面,還會輕輕地跟着哼起來。是啊,我們張家港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大年三十,我們一家圍坐在一起聊天,但是聊什麼比較有意義呢?這時,大家的目光不約而同地投向了機靈鬼的我。我提議:“不如我們來聊聊每一代小時候的事情,也算是憶苦思甜吧。”大家一致認同,說聊就聊,這不,爺爺起頭開始講。 

  No.1爺爺發言。 

  “要說起我的小時候,那叫一個苦字啊!那時候,我們村裡連一輛自行車都沒有,要出遠門都是靠自己的雙腳走的。那路也都是泥土路,而且非常窄,走着特別吃力,要遇到下雨天,那就更不得了了,走在路上又濕又滑,一不小心還會摔一跤。記得有一次,娘帶我去常熟,又碰到那天的前一天下了雨,我和娘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有的地方深有的淺,我還摔了好幾跤呢。現在回想起那些事,才知道,那時候是多麼的苦啊!”爺爺語重心長地說。 

  No.2爸爸發言。 

  “我小時候的生活情況好多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了自家的自行車,但還是有人家買不起自行車。不光交通工具有了,路面也和爺爺說的有了改變:原本的泥土路變成了石子路,但是,石子路也不好走,在石子路上走很顛,騎着自行車一不小心就會歪了,必須很小心地騎。有一次,我連車連人一起摔在了稻田裡。”爸爸皺起眉頭說。 

  No.3吳亞楠發言。 

  “現在和你們那個時候比起來可謂是天上人間呀!交通工具樣樣俱全。你看看,自行車——基本用不上那麼低級的交通工具了(除了小學生)。摩托車——每戶人家都有,而且種類繁多。汽車——我家就有兩輛。街上隨便轉轉,肯定會看見汽車。還有一種新型交通工具——電動自行車,環保又方便。至於路嘛,和以前比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啦!你瞧瞧,現在到處都是水泥路,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已不足為奇了,既整潔又平滑,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特別省力,只要把把油門就行了,連我都會開呢!”我輕鬆的說。 

  這時,爺爺說:“囡囡(我的小名),你看,我們張家港人在黨的領導下,發展的多麼好啊,你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我那個時候是念不起書,現在有了經濟條件,你一定要認真念書,長大了考個好大學,回報社會呀!”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正是這種張家港精神,使我奮發向前,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為張家港——我的家鄉效力!

您正在瀏覽: 越來越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來越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