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太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份的夏天,一連下了幾天小雨,微風卻夾雜着悶熱的味道撲面而來。灰濛濛的天總是一成不變,籠罩着香港這塊雖小卻貴的土地。

  “香港這什麼鬼天氣啊!”“組團出來旅遊真是遭罪!”身邊的阿姨們一邊抱怨着,一邊不斷擦拭着身上的雨水。一場毫無徵兆的大雨在剛才襲擊了我們這群在車站等大巴車的人,導遊一邊解釋着香港這種多變的天氣,一邊不停地給司機打着電話。我們就如同一群困在籠子里的小鳥,想飛也飛不出去,只能急得原地打轉兒。雨中的人們打着各式各樣的傘,宛如一朵朵綻放的花朵,卻也消不去我們內心的煩躁。

  我挽起褲腿,撐開雨傘,在雨中穿過來來往往的人群。一到公共廁所前,我就傻了眼,彎彎曲曲的隊伍一直排到了廁所外。人們都嘰嘰喳喳地不斷發泄着心中的不滿。我嘆了一口氣,只能感慨當“龍的傳人”確實很辛苦,只好跟着大隊伍緩慢地前行着。好不容易排到了,我不停的數着就差三個人了就到我了,後面的阿姨輕輕拍了拍我,說道:“給這個阿姨讓讓吧。”我一回頭,卻看見這位阿姨旁邊站着一位孕婦。她顯得有些吃力,熾熱的天氣把她的臉龐熏得紅撲撲的,額頭上卻滿是水,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頭髮也有些凌亂。她緊蹙着眉頭,眼神里透露出一絲懇求。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我還是默默的退到一邊,然後又輕輕拍了拍前面的小女孩,小女孩一看見孕婦,就立馬讓開。就像接龍似的,我踮起腳尖回頭一張望,卻發現長長的人群似乎給那個孕婦讓出了另一條“安全通道”。

  我心裡不禁一陣發顫,不知是感動,還是震撼,夾雜着些許的愧疚,五味雜陳。

  人心的善良,人與人之間的這種互幫互助,關心友愛,是互相傳遞的。這個社會有太多的黑暗面,但是又因為有這樣的正能量在,它才能和諧發展。正能量,對這個詞的解釋有太多種,在我看來,它就像春天裡的一抹陽光,溫暖着小樹苗;夏天裡的一隻冰棍,涼爽着小朋友;秋天裡的一片豐收,愉悅着農民;冬天裡的一堆篝火,點亮了漆黑的夜晚。

  我們需要正能量,並把它傳遞下去,使我們的社會因為有正能量而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

  初一:陶瓷娃娃10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