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來越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來越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越來越好 標籤:越來越好作文

“房子打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假期多了工資高了,越來越好!商品精了價格低了,越來越好……”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家鄉進步,發展飛速,總之,要用四個字來形容它:“越來越好!”此時,我為我是一個成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少年而自豪。 

  隨着新中國的成立,家鄉漳浦也有了很大的進步,翻天覆地的變化。先讓我們說說20世紀新中國成立時至20世紀末故鄉漳浦的進步。 

新中國成立時,中共漳浦縣委會和縣人民政府領導全縣人民迅速建立各級民主政權,組織恢復全縣國民經濟工作。然後組織開展剿匪反霸、鎮壓反革命運動,鞏固新生政權,再進行土地改革,消滅封建剝削制度。從此,人民當家做主,實現耕者有其田,從組織農業互又助組發展到高級農業合作社,走上農業集體化道路。此時,漳浦縣人民充分發揮集體力量,興修水利,改善農業生產條件,農村經濟蓬勃發展。1989年,漳浦已成為糧食、糖蔗、水果、水產商品生產基地縣。通過工商聯營,引進科學技術和“三資”辦企業,縣內充足豐富的農業高、優、特產品,尤其是水果、鮮活水產品、畜牧產品、糧糖產品和優質石料板材等礦產,已為發展食品、建材等工業打開廣泛的前景。漳浦縣台胞、華僑眾多,1984年後“三資”企業如雨後春筍,對外出口貿易已開創嶄新局面,這一優勢將充分得到發揮,將逐步形成外向型農業、外貿型工業縣。漳浦縣在改革開放中已取得輝煌成就,經濟的繁榮,也促進全縣科學文化教育事業和社會公益福利事業的發展。漳浦這方金土地在全縣人民辛勤耕耘下,終於遍地出黃金,她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越來越好,散發著光芒。 

  到了21世紀,這個由我們再一次主宰的世紀到來了。家鄉漳浦的環境越來越好了,空氣清新了,灰塵減少了,河流也乾淨多了。曾經在舊社會公寓旁堆積的垃圾,曾經在柏油馬路上的飛沙走石,曾經在湖邊躺着的塑料袋,還有曾經發出一股腐爛味道的深溝溝,現在,這些環境污染,白色垃圾,已經遠離了我們的故鄉。再來的,是煥然一新的事物。臭水溝不再叫是“臭水溝”,而是沒有味道的“下水道”;公寓旁的那座“垃圾山”,也早已被人們剷平,送往了垃圾處理處;曾經的柏油馬路已經成了畫上了人行道的水泥馬路,兩旁站滿了保衛家鄉,保護自然災害的“綠色侍衛”,每條小街小巷,都有垃圾箱在“吞噬”着這些污染環境,破環市容的傢伙…… 

  家鄉的名勝古迹,歷史文物保護得好,旅遊場所開闢得好,自然景觀環境愛護的好。每當我聽見再仔細聽着導遊介紹家鄉的古建築的老外豎起大拇指,用不大達標準的國語誇讚家鄉:“中國,真棒!”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多麼地興奮啊!清泉岩東羅岩,這些譜寫戰爭時期紅軍戰鬥長征歷史的地方,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趙家堡敘述宋朝後裔生存的地方,讓我們了解過去的歷史;火山地質公園,讓我們更深奧地了解大自然。漳浦勤勞樸實的老百姓深深地體會到了這些景觀的重要性,一絲不苟地保護着它們。人們的素質越來越好。 

  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漳浦進步了! 

白石灰紅瓦房,改裝成了粉刷彩磚房;家家戶戶奔小康,買了電話換了床,夏天熱了開空調,冬天冷了養暖氣,不再哆嗦不再燥,買了電視買電腦,科技發達走大道! 

在農村裡,再也看不到有孩子因輟學而做苦力,再也聽不到有下崗工人在埋怨沒錢買米養家,我知道的,是醫保治療,是陽光工資,還有貧困人家的扶助金,人們的心情越來越好,日子也不苦了。 

  祖國繁華,我自豪!漳浦進步,我成長! 

  祖國,越來越好!家鄉,越來越好!人民,越來越好! 

  看到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看到了家鄉漳浦的進步,一股強烈的民族氣息湧上心頭:為了祖國更強大,更美好,努力吧!為家鄉,為祖國,做一份貢獻,讓祖國的花朵成長起來,競相開放吧!

您正在瀏覽: 越來越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來越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