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動心靈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觸動心靈的瞬間 

  當秋天的楓葉帶走付出時,我懷着期盼的心情迎接下一個春天的到來.是的,春夏秋冬可以交替變換着,可人生呢?那些曾經為我們默默付出辛勞的人呢?那些曾讓我們觸動心靈的事或身影呢?或許早已成為過眼煙雲了吧?但無論多少個春秋的過往,那一個身影卻始終讓我無法忘懷. 

  小時候,常常坐在父親的膝頭聽他講那些觸動心裡的故事,我常常佩服父親眼裡那些永遠無法講完的故事,我立志做個像父親那樣博大精深的人,可是…… 

  長大了,上學了,早已不像兒時那樣溫順聽話了.脾氣越來越倔了,與父親說的話越來越少了,總覺得與父親之間有堵厚厚的牆,無論我怎麼用力推,它都紋絲不動.直到有一天夜晚,嘩的一聲,我在寫作業,可就在這時,卻停電了,為了我的學習,父親找來了蠟燭,微弱的燭光輕輕的跳躍着,燭光不亮,卻把我和父親的距離拉的很近,燭光微微顫抖了,好像不再像以前那樣強健了。我 下意識的抬起頭來,啊!父親睡了。那一刻,那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觸動着我的心靈,對啊!父親老了,父親累了,父親不再強健了,可他的胸膛卻一直為我避風擋雨。多少個夏秋,多少個春冬從為間斷。望着父親熟睡的臉龐,不知何時,已有白髮代替了黑髮,眼角的皺紋也悄悄走上了父親的臉。每一條皺紋都記載着一個個感動人心的畫面。我愕然了,那一刻,望着父親熟睡的臉龐,我明白了說明 叫觸動,什麼叫做人世間的親情。風過留痕,雨過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的光芒,可父親等待的卻是一句無關緊要卻能讓他欣慰的話,而我,卻從沒做過。 

  眼淚可以不流,是為了父親,但心碎不能救,欠父親的太多太多,我一生都還不完,我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現在的一切,不要讓太多的無奈從手掌中的紋路流走,珍藏那個曾觸動心靈的瞬間,讓他留下過往,留下能讓一種方式記錄的瞬間。 

  (指導老師:張希望)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