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觸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觸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那麼一則故事: 

  春天到了,家園前的草坪露出了紅紅綠綠的生機。一位新搬來的中年人回家不忍心踐踏那片草坪,便繞了點道。沒想到剛上樓時,鄰居的老太太微笑着迎面走來,一番話讓中年人頗感意外:“我整天都在想,很擔心,新來的鄰居是一個怎樣的人?”頓了一下,來太太又說,“當你剛才繞過那片草地的時候,我算是了解了你了,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朋友,不知道你讀了這段話有什麼感想,我可是感慨萬千。的確,生活中總有那麼一個瞬間,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個小小的細節,讓人與人心靈的距離拉近,就在那一刻,心靈真的觸摸了。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事,看起來微不足道,卻是在無意中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人感動。 

如今,我和爸爸已經相處了15個春秋了。在這15個風風雨雨的春秋里,我從爸爸點點滴滴的行為中看到了他的從容,鎮定,也讓我深深地領略到他的責任感。 

印象中,我們全家去游泳的之前,爸爸總想我借“橡皮筋”,以便在游泳時把眼鏡系牢。直到現在,我終於注意到爸爸這個小節,便問他為什麼要這樣。爸爸和藹地說他怕把眼鏡丟了。這僅僅是因為怕眼鏡丟了嗎?我也是帶着眼鏡的,所以我也有同感,若從水中躥上來時,眼鏡和眼睛都布滿小水珠,要很小心翼翼地把他們兩個都擦乾淨才行,不然什麼都看不見了,是十分麻煩的;而若不戴,則用手隨便一擦就行了。在這兩者中,很顯然爸爸始終選擇了麻煩的。以前我總是不懂,而現在我終於讀懂了,爸爸這樣完全是為了保護媽媽和我,不然脫下眼鏡什麼也看不清,更不說保護了。啊,我頓時對爸爸的崇敬油然而生,就在那一刻起,我的心靈觸摸到了爸爸的心靈,爸爸是多麼的有責任感啊!我感動了。 

其實心靈的觸摸很簡單,它總是在某個瞬間,給了人永恆的感動。 

當我看到某人順手把不需要的燈關上時,我感動了; 

當我看到一個天真的小孩把小瓶子里的蝌蚪小心翼翼的倒入小河中時,我感動了; 

當我看到老師孜孜不倦地教着他的學生時,我感動了…… 

不是嗎?朋友,當你非常認真地閱讀我這篇文章時,我們彼此的心靈已經觸摸了。

  心靈觸摸是無處不在的。——後記

您正在瀏覽: 心靈觸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觸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