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星的傳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的傳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女媧補天以後,天上就多了許多閃光的五色寶石,許多原本在地上隱居的仙人,都一個個遷居到天上去了。居住的人多了,天上出現一副熱鬧繁華的景象。每到夜晚,仙人們各個提着燈籠出來閒遊,天街顯得格外熱鬧。 幾千年的歲月就這樣流去了,地上的人們經受了許多磨難,開始改善居住的環境,有了街道,有了歌舞,有了琴棋書畫。天上的仙人過厭了每天閒遊的日子,開始希望有一種全新的生活。這時,地面上的變化讓仙人們嚮往了。 是元宵節的晚上,街道上到處張燈結綵,人們隨口哼着小曲出來賞月,猜燈謎。一位仙人正在自家門口歇息着,一看地面上這樣熱鬧,就心急了,幾千年的歲月,天上的生活寂寞慣了,他哪裡看到過這樣的繁華啊。仙人一把抓起身邊的燈籠,在夜空中劃出一道亮光,就往地上落去。 一位貧苦的老農,剛剛藉著月光鋤完了一畝田,正在田埂上坐着歇息。他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煙,看着煙頭在月光下明滅。突然,他在不經意地抬頭時,看到天邊飛過的流星。那流星拖出長長的尾巴,光芒璀璨耀眼。 “啊!太美了,真像一顆寶石,如果我家有這樣一顆寶石,孩子就能過上好日子了。”老農喃喃自語道。看過了漂亮的流星,老農顯得精神振奮,拿起鋤頭繼續鋤地。 仙人到街道上看各種各樣的彩燈,猜燈謎的時候猜錯了,被好客的主人灌了幾大碗酒。仙人在天上的時候,何曾喝過這樣的美酒,不知不覺就醉了。仙人在路上走着,街道走到大路,從大路走到小路,從小路走到沒有路,仙人迷路了。他昏昏沉沉地在田地里躺下來,頭枕着一條田埂。 老農回家的時候,在田邊看到一位老人醉熏熏的。就上前說話:“老人家,初春的天氣寒冷,你這樣躺着會着涼的,不如先到我家歇會吧。” 仙人正醉得糊塗,睜了睜眼睛沒理會他。 老農一看老人家實在是不行了,就用肩膀架着他往家裡走。 進了家門,老農招呼兒子把老人家扶到床上去,自己坐在家門口又燒了一袋煙。 這一夜,老農和兒子擠在一張床上睡着。第二天早晨,老農去房間看望老人家的時候,發現老人家已經不見了。老農整理床鋪的時候,在枕頭底下發現了一顆碩大的寶石。就像他昨夜在田頭看到的那顆流星。 “啊——”老農驚呆了,他沒有想到,自己在田頭對着流星許下的心愿竟然這麼快就實現。 老農對着流星許願的事情在子孫後代的口中流傳了下來,這就是關於流星的傳說。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一中初一(5)班

  陳一偉

您正在瀏覽: 流星的傳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