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那份珍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份珍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意間在一個小柜子里找到了一本本子,上面壓着的都是小學的課本。本子的封面很乾凈,在雜草堆中盛開着一朵聖潔的百合。裡面的內容很少,只在第一頁記了一些簡短的文字,而右下角則清晰地寫着“2009年夏天的分別”。

  思緒被拉扯回一年前。

  夕陽下的操場,顯得那麼空曠。兩個人的頭頂是灰濛濛的天空。“6年真的就這麼過去了。”左邊的她打破了沉寂,長長的劉海擋住了臉,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

  “嗯,6年裡,每天和你打打鬧鬧,下課了一起去廁所,放學后一起研究題目,周末一起瘋狂地到處買小說,其實還蠻快樂的。”右邊的女孩有意無意地眺望着遠處的燈火,好像在躲避什麼。

  “你在幹嗎啊?在回憶嗎?我們以後又不是不可以這樣了。”她用胳膊拽了一下女孩,然後刻意地笑了幾聲。

  整個學校只回蕩着她的笑聲,右邊的女孩仍舊沉默着。

  “這個本子,送給你,我記得,你最喜歡百合花的。”她從書包里掏出一個精緻的小本子。

  “還算你有良心,知道給我買畢業紀念品,我會好好珍藏的。”女孩拿着本子,愛不釋手。

  “什麼紀念品啊,我們要永遠不分開,永遠像現在這麼好的!”她認真地看着身旁的女孩,堅定的表情令人下意識地相信這是真的。“嗯。”女孩的眼裡閃過一絲落寞,因為她已經知道,左邊的這個她,馬上就會和她的父母離開這個地方,而她所說的一切,都不可能成真。

  夜漸漸地黑了,在燈光的照耀下,兩個影子漸行漸遠。

  儘管最後兩個人真的分隔兩地了,但是,那純真的回憶,那最後的誓言,卻成了我心中最美的珍藏

  溫州平陽縣第三中學初一:高純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份珍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份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