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份愛,那份關懷。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愛,那份關懷。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那份愛,那份關懷。 標籤:那份愛作文 關懷作文 一份愛作文 一份愛心作文

父親,母親,多麼偉大而又多麼平凡、渺小的字眼。

  父愛,母愛,那份無言以對的愛,那一句嘮叨中都包含着愛。

  父親節,母親節,是我們回報父母最好的時刻,那時,儘管是一句“父親節(母親節)快樂”都是給父母最好的回報,一個不值錢的小禮品,都能夠讓父母感動的潸然淚下。

  ——題記  

  『母親·在嘮叨中表達的愛』

  每一個母親都是疼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麼樣,不管是嘮叨還是一些舉動,都是一些不以言表的愛,都是別人給予不了的關懷與呵護。

  “哎,涵兒,今天天氣冷,多穿點兒衣服,不要感冒了。如果感冒了,會很難受的,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那時的我,還很不懂事,母親的這一句話不但沒有惹我在意,還使我不耐煩地對母親說:“哎呀,您看今天陽光明媚,怎麼可能會冷呢?”說罷,我便一溜煙兒衝出了家門。中午時分,天氣驟然變冷,氣溫下降的飛快,風嗖嗖的刮著。只穿一件衣服的我凍的直打哆嗦,正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回家的時候,一件外套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母親。母親並沒有責怪我的不聽話,而是用一雙溫暖的手放在了我的肩頭,悉心地詢問我還冷不冷,我搖了搖頭。在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真正明白了那一句句嘮叨中所包含着的無窮的關懷與溫暖。

  那時的我,不知道母愛所表現在什麼地方,不知道母親是怎樣的疼愛自己,懵懂無知,錯把母愛當嘮叨。那時,我還記得我看過一部電影,叫做“大話西遊”,那個時候,我覺得母親就像電影裡面的唐三藏一樣嘮叨,可是我卻沒有發現到,母親的句句嘮叨中所表現出來的濃濃愛意,點點關懷。

  愛在嘮叨中。點點滴滴的愛凝聚在了句句嘮叨中,愛在嘮叨中包裹的這麼嚴實,只有真正體味到這種愛才能明白。這些嘮叨,常常被我們這些子女誤認為只是一些平凡的話語,可是這種嘮叨中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

  情悠悠,愛悠悠,愛在嘮叨中。

  母親給我溫暖與依靠,讓我在愛中徜徉。

  母親給我熱,熱血心中流;

  母親給我愛,愛心最長久。

  母愛,嘮叨,嘮叨,母愛,

  都體現着母親對子女無限的關懷與愛。

  『父親·愛是細膩而溫暖的』

  有人說,母親的愛是細膩而又溫暖的,而在我眼中看來,我的父親給予我的愛是最細膩,最溫暖的。父親的懷抱,在我眼中就是溫暖的港灣,父親的愛,就像一縷縷暖陽,射入了我渴望溫暖的胸膛……

  還記得那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我一直熬到了深夜還沒有寫完,父母已經在隔壁屋睡著了,可我還在奮筆疾書。終於寫完了作業,“啊—”我打了一個長長的哈欠,感到昏昏欲睡。就在我剛要睡着的時候,一件衣服搭在了我的身上,把我驚醒了。我睜開眼一看,原來是父親。父親帶着歉意說:“靜涵,把你吵醒了?”我笑了笑說:“沒事兒,誒,您怎麼在這兒?”“我起來上洗手間,看見你這屋的燈還亮着,以為你忘了關,想幫你關上,誰知,一進來就看見你快要睡着的樣子,就拿了件衣服幫你蓋上了。還累么?”父親關心着的說。“呃,還可以吧。”我眯縫着眼,用沙啞的聲音說。“我給你去熱杯牛奶吧,喝杯牛奶舒緩一下壓力。”父親說罷就推門出去了。過了一會兒,父親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進來了,對我說:“靜涵,快點喝,然後睡覺。”我端起杯子來一飲而盡。那時,我真的很想對父親說:“父親,你就是我的依靠,您的愛,無比細膩,無比溫暖。我愛您。”

  父親的愛,不能用什麼東西來表達,因為,這種愛,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別人根本不能給予我這麼細膩,這麼溫暖的愛與關懷,這種愛,只有我親愛的父親能夠給予我。

  你的愛,像月光,

  那樣溫暖與慈祥。

  在你的懷抱中,

  收穫幸福與希望。   

  父親,母親。女兒祝你們節日快樂,祝願你們永遠幸福,永遠健康,永遠快樂。女兒會為你們衷心地祈禱,你們就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一首難以忘懷的旋律。

  那份愛,那份關懷,已經被我深深地烙印在了心中,那些將成為我報答你們的動力;那份愛,那份關懷,已經被我定格,深深地埋藏在了心中。

您正在瀏覽: 那份愛,那份關懷。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愛,那份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