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珍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珍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莉是我鄰居的一個小孩,她現在已經十三歲了,但她還不能自己走路,說話吐字不清,手指和腳彎曲得像一枝枯萎的老藤。是那個叫“小兒麻痹症”的病魔無情地摧殘着這個美麗的生命。在她幼小的生命里,那些美好的東西還未開始就已經凋謝了。我真的為她感到惋惜。 

  在我腦海中,小莉現在就像一個被美麗世界中遺棄在荒原的孤兒。她從此與這些耀眼的光環脫離了,我無法想像她現在的心情和未來的道路怎麼走!她想上學讀書因為手腕彎曲握不住筆而被知識的殿堂拒之門外。難道她的世界從此就暗淡無光,她的心靈花園就長滿自卑、嫌棄、冷落的雜草嗎? 

  後來我發現我的想法完全錯了。 

  在小莉看來,她天生就是這樣,她並不把時間花在弄懂為什麼她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走路、說話上。而是樂天知命的生活着。她對每一個到她家看望她的親戚朋友都充滿了微笑、自信。逢年過節,親戚朋友給她的封包錢她都小心翼翼地珍藏在一個小小的木匣子。那是一個精美的匣子。 

  我問她,這個木匣子里裝的錢是準備用來幹什麼的?她微笑地抿着小嘴說:“我這一輩子看來永遠也不能讀書了,但我要讓我的妹妹幫我完成這個心愿,這個木匣子里的錢是留給她上大學用的。這些還不夠,每年秋天,我都要到後院的梧桐林里撿梧桐籽賣,讓這個匣子滿滿的。” 

  於是,每年秋葉泛黃、梧桐籽紛紛飄落的季節,我總能看見一個彎曲的背影在灼熱的夕陽里慢慢地挪動。在她身邊有一袋滿滿的梧桐籽。 

  小莉是一個殘缺的人,她卻向我揭示了心靈的真理:我們都是因為愛而被創造的,這種創造是免費的。要想得到別人的愛,首先要付出愛。只要人人都擁有一顆關愛的心靈,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珍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