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珍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珍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昨日的笑與曾經的淚一樣,都是我所體味過的。它們將美好的往事和離別的傷感緊密地濃縮起來, 告訴我自己往昔的擁有,今日的富有,淚與笑,都是值得我珍藏的寶貴回憶。 

  珍藏昨日的笑 

  看着小學時的畢業照,我用手輕輕拭去每位同學臉上的塵埃,細細辨認一番露出笑臉的每位同學,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夏天,彷彿昨日,一切溫暖如舊。 

  記得那時,我們背起行囊,第一次告別自己的父母,離開溫暖的家。可坐在客車上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有多傷心,也沒有過多的留戀,因為是和你們在一起,跟你們共赴浪漫的海濱,感受小學最後一次暑假。所以,我的臉龐始終掛着微笑。 

  “加油,加油,必勝!”作為參加沙灘拔海比賽一員的我,早已累得氣喘吁吁,整個身體像是泄了氣的皮球一般,但聽到自己身旁同學們近乎瘋狂的加油吶喊聲后,我還是提起了精神,選擇繼續堅持奮戰。那時,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你們在身旁,我就能夠擁有堅持的勇氣和必勝的力量。還有,在圓形滾筒中左沖右撞,摔跤摔到不亦樂乎的我,並沒有覺得自己的身上有多麼的疼痛,相反地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即將的離別,讓我真正的感受到無論做什麼,只要大家能夠相聚在一起,我就覺得心滿意足,會很開心,會一直保持微笑。 

  珍藏曾經的淚 

  打開電腦中名為印象小學的文件夾,我按下右鍵播放,屏幕中又出現了我們在雨中唱歌的那個舞台。記憶中的那雨中淚,彷彿水晶,鐫刻着我們的過往。 

  那個夜晚,我們在凜冽的風中親手點燃了篝火,晚會隨之開始,輪到我們班登台表演。“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的歌聲緩緩響起,遠處的烏雲也隨之飄至,下起了一場浪漫而凄美的離別之雨。此時,我突然感覺到離別的腳步真正近了,不舍的淚水奪眶而出,自己也分辨不清臉上所流淌的到底是雨還是淚。 

  視野模糊中,我彷彿看到了剛入學時處在換牙期的我們相互嘲笑對方是沒有牙的老爺爺(奶奶)時的畫面;看到了我們在教室中聚精會神地聽講,認真記筆記為上初中打好堅實基礎的場面;看到了在備考期間,我們各盡其力精心布置最後一次隊會會場時有條不紊配合工作的默契場景;看到了考場之上我們彼此之間用眼神相互加油打氣互贈微笑的動作。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如此珍貴。 

  曾經的淚也是因為和你們在一起,你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離愁別緒,怎樣的淚水最足惜。 

  昨日的笑和曾經的淚都值得我低回品味,此二者讓人在回憶過往之後能夠更加堅強地上路,微笑地前行,不再退縮與放棄。所以我學會珍藏生活之中那些看似平凡的淚與笑,銘記其背後的故事,從中獲取讓自己感動的慰藉,也懂得去珍惜那些事、那些人。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珍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