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缺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沒有朋友陪伴。

  有人說,沒有朋友陪伴的童年是殘缺的童年。那我想,我就有殘缺的童年吧。

  擁有殘缺的童年的人是不是有殘缺的快樂?

  哈哈,不知道。

  幼兒園老師強調過,朋友非常重要。我壓根就不能理解朋友是什麼,只是覺得有沒有朋友都是無所謂的。因為我有父母陪伴着我,所以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孤獨。

  然後我上了小學。那裡環境很陌生,於是我變得有些沉默了。我常常仰着頭看天空,藍色。

  不是自己誇獎自己,因為我沒有朋友,所以精力都用在學習上。我不太和同學們交流,老師們也沒辦法,因為我總是能把雙百的卷子和一張張大紅獎狀拿回家。後來,我成了標準的好學生。然後我利用別人交朋友的時間我做了一張一張的試卷,一本一本的資料,一篇一篇的作文,一堆一堆的獎狀。說實話拿到獎時我簡直噁心得想吐,可是為了老師的笑臉,只能勉強忍住。

  我經常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會不想交朋友?我還經常想另一個問題,為什麼同學們在背後說壞話?其實我早已知道答案,只是一次又一次騙過自己罷了。我知道,他們不喜歡脾氣古怪的同學,更反感學習好的人。為什麼?不知道。誰叫我沒有朋友呢。

  那時候同學們最流行的是誰誰抄誰誰的作業,誰誰抄誰誰的試卷這種讓我捉摸不透的話。很簡單我就成為同學們討論的對象。當時我真的想問,你們什麼時候見到我抄了?可因為不熟悉,還是放棄了。

  其實在四年級我就懂了,我必須有一個朋友才能解決這些讓我心痛的問題。我常常咬着被子躲在被窩裡流淚,憤怒地問為什麼你這麼無能。我曾近對媽媽說過,可她說管這麼多做什麼,你很閑就去做題。在幼兒園的問題又浮現出來。我卻執意要放棄這個問題。

  有一天我交到了一個朋友,非常興奮的我一晚上都沒有睡着。但是那個人在第四天就寫了份絕交信,說我怎麼怎麼過分,怎麼怎麼欺負她。

  我笑了,抬頭看天,還是藍。

  我對她說,好,如你所願。

  她走了。絲毫沒有察覺到眼淚劃過臉頰的聲音。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能理解我的人,哪怕一個人也好。朋友到底是什麼?是永遠欺騙一個人還是永遠傷害一個人?直到現在我也不明白。有人對我說過天長地久,我當即回絕了她。因為我從不相信永恆。

  謝天謝地,我有了幾個好朋友。我在同學們的眼裡好像比較愛笑,其實每天我笑的次數並不多而且微笑差不多是虛假的。因為我相信一個傳言——每個人的笑容里都隱藏着不可磨滅的悲傷。我倒是不在乎我的朋友們是不是明白朋友的真正含義。我也不希望他們明白。

  擁有殘缺的童年的人是不是有殘缺的快樂?

  我現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

  是的,有殘缺的快樂。不是一定,是絕對。

  山東泰安新泰市新泰市青雲一中初一:常遠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