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殘缺兒的自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殘缺兒的自述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那隻“殘缺的鳥兒”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登上這充滿坎坷的人生旅途!

  記得,兒時聽媽媽說起過我剛出生時,生長在貧困的家庭里,而且家裡還欠一筆債,根本無法去給我醫治,當然,在我們那偏僻的小村子里,根本和外界沒什麼聯繫,醫療技術也不是多麼發達,就這樣幾年過去了,我這個“不幸兒”的生活篇章就在那個閉塞的地方艱難地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我是一個相貌平平的女孩子,在我瘦弱的身軀上有優點同時也存在不少缺點。

  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有顆聰明的腦袋!prettywell口才!愛乾淨!對應的缺點就是脾氣比較暴躁,有時愛頂撞父母。

  記得有一次,大概是八歲那年,我正在屋子裡津津有味地看《安徒生童話》,媽媽喊道:“嬌快去買袋鹽去”我卻大聲喊道“沒看見我在看書嗎”?仍然坐在那一動不動,繼續看書。媽媽只好自己去買了。

  我有許多愛好,例如:寫作文,發表演講,看電視當然我尤其擅長發表演講!

  你知道嗎?就因為我是一隻“殘缺的鳥兒”翅膀斷了,從此,再也不能翱翔藍天,永遠被擋在大山的那邊!只有狹小的空間,怎能生存呀!我無聲的哭泣着!我的追求,我的夢想,霎那間,成為一個永久的泡影啊!

  天地萬物,為何?只有我的命運如此不堪一擊,我躲在一個隱蔽的角落裡痛苦,向上帝控訴,你何來如此“冷血”手段將我死死地扼殺在‘生命的搖籃里’自從我背上這沉重的包袱降臨在這人世間,就再也無法抵達我的人生境界!爬到山頂最高端,擁抱夢想的序言!

  雖然,我從小是個“先天性的畸形兒”但我的夢想早已穿越那遼闊的海洋,承載者心靈夙願奔向那“勝利的城堡”!

  自身的殘缺,有時蒙蔽我的雙眼,讓我這堅定不移的心兒渾身解數,前方的路離我越來越遠,簡直成為了一個泡沫,成為我腦海里一個幻想,直到成為一片黑暗!

  年輪在永不停息地轉換着,我的身體也隨着年齡的增長不斷變換着!

  漸漸地,我在媽媽的呵護下,學會了走路,可令我意外的是身體側彎度一天天明顯起來!那一刻,我渾身冰冷,在世人眼裡我是一隻受冷嘲熱諷的“怪物”

  歲月悠悠,人生悠悠!好不容易盼到了七歲那年,我和別的同齡孩子一樣入學了,可誰知即將等待我的卻是一場“黑色風暴”滿校園的“譏諷”、“嘲笑”向我襲來,從那以後,再也揮之不去,我那稚嫩的心田似乎在被一團熾熱的烈火包圍,烘烤,那種傷心欲絕的痛有誰能真正理解呢?如一杯苦澀地要浸透我、麻痹我!

  親愛的讀者們:“殘疾孩子註定一生遭受這一系列的‘密布荊棘’的生活之苦嗎?”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要堅強起來,做一個身殘志堅的人,努力拚搏,揮灑奮鬥的汗水,改寫人生的歷程!

  我要站起來,走出人生的‘沼澤’尋求生命的新起點!

  佛說:“心的菩提是要有恆心的人創立的”!

  花開花落,雲起煙飛我要化作一股強勁的文字力量走在社會的最前緣!

  敬愛的讀者們:“讓我們鼓起勇氣一起吶喊聲明怒放的聲音,抒寫人生幸福輝煌的長堤,成功的花絮吧”!

  衡水中學初一:崔慶玲

您正在瀏覽: “我”——殘缺兒的自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殘缺兒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