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愛孩子是每一個人都會的,但是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孩子,怎樣愛孩子才能讓他健康的成長,並不是每個家長都能做到的。通過閱讀《愛的教育》我深深的體會到,熱愛孩子就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正直,誠實,自信,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影響孩子,以實際行動告訴孩子,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要學會愛自己,更要愛他人。 

  李依寧的媽媽張倩紅寫道,今天,讀了《愛的教育》里《我的決心》這篇文章,我被文章里的“我”深深地打動了,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孩子,但在生活中他是一個有心的孩子,通過觀察生活中發生的一些極其普通的事,他感受到了大人在繁忙的生活中給予他的關愛,於是他不再抱怨,而是知道用心去愛別人,要求上進,他的品德是高尚的,我想他一定能快樂起來,而且能把快樂帶給別人。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親人給予孩子過多的關愛,很多孩子逐漸養成了只知索取、不知回報的習慣,因此要多引導孩子接受愛的教育,讓愛在他們的心裡紮根,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楊鑫海的家長呂霞叢書中摘出一些含義深刻的句子和孩子共勉,並運用其中的教育方法。 

  楊嘉寧的媽媽張學霞寫道讀完這本書,我被字裡行間自然流露出的濃濃的愛意深深感動着,對自己教育孩子的不足之處進行着深刻的反省。 

  以前我總怪孩子不懂的愛,太自私,從不深入想一想為什麼。我對待孩子缺乏耐心,孩子犯了錯誤,不是靜下心來想想原因,告訴孩子以後怎樣避免,而是高聲呵斥,孩子頂嘴申辯,這樣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激化了矛盾,久而久之孩子對頂嘴吵鬧就習以為常。我們雖在物質生活上給孩子的很多,甚至應有盡有,但是卻沒有真正走到孩子的心裡去,沒有成為孩子真正的朋友,孩子對我們的愛怎麼會不打折呢? 

  有一次孩子對我說“在學校里我覺得我很有能力很棒,但是到了家裡我覺得我就不那麼好了。”我問:“為什麼?”孩子說“你光批評我”。我對孩子的要求是缺點越少越好,眼睛老盯在缺點上,每天都是批評孩子的缺點,孩子在家怎麼能有自信呢?安利柯的父母卻正好相反,安利柯做出的對老師同學、父母的關愛,家長就及時給予肯定,同時指出自己的希望,怎樣做才能一步步走進目標。 

  田曉宇的媽媽崔東梅寫道讀完<<愛的教育>>,才感覺到自己對孩子的教育實在太淺顯了,對自己要求太低了,總是要求孩子做這做那,而自己又是否能真正做到,做的更好,卻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父母是孩子生活中的老師,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一言一行,都對孩子有着很大的影響,家長在不經意間的流露,可能給孩子留下很深的印象,甚至會產生很深的誤導,所以說以後,我們做家長的會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孩子一個更有說服力的教育. 

  在孩子的學習方面,我們一刻都不會放鬆,會試着用一些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有耐心用平和的心態對待孩子,多幫助他,孩子的自尊心是非常強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倆談話,他告訴我,當老師在說誰是壞孩子的時候,他的心非常緊張,害怕自己被說成是壞孩子,說明他希望自己是好孩子,只是自制力差點,可孩子這種希望是寶貴的,以後我們會跟孩子多溝通,多交流,及時指出他身上存在的缺點,並加以正確的引導.孩子不需要訓斥,不需要指責與漫罵,他需要對自己能力的認可、支持與鼓勵,這一點我們做家長的也會努力去做到、做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