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氣把意 

  大利作家寫的<<愛的教育>>讀完了。作者小寫的是一個男孩的一個學期里的事,其中當然有甜,有苦;有悲,也有歡。讀了<<愛的教育>>我知道學習是永遠沒有盡頭的。 

  <<愛的教育>> 中有一個故事特別讓我感動;一個貧苦的家,老個很老,小的很小。丈夫又去世了媽媽只好外出打工。她每個月都寄錢回家,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有一個月,媽媽沒有寄錢回家,家裡人以為這個月她幹得不好,沒有理會。三個眼月過去了,媽媽還是沒有寄錢回家,孩子們已經知道媽媽去世了或生病了。孩子們不理家裡人反對,經過好心人的幫助,找到了媽媽的家,經過貴人的幫助,媽媽做了手術得救了。我們來設想一下;如果沒有孩子,媽媽會得救嗎? 

  是呀! 如果沒有孩子,媽媽會得救嗎?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事我也會不假思索地去救媽媽,因為:“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記得我二年級的時候,媽媽突然肚子痛,而且痛得很厲害,我立刻讓媽媽吃了一些葯,可痛還是沒能止住,反到越來越痛了。我連忙叫鄰居張叔叔幫我把媽媽送到醫院裡。醫生一檢查才知道媽媽有結石。那一天,我陪在媽媽身邊,沒有去上學,在病房裡,我和媽媽又聽到那一首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多少年以來,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愛的教育>>真不愧是世界經典呀!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