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完了《愛的教育》,愛的教育主要講的是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周圍發生的事,雖然都是平凡的人物,但他們都有高尚的品質。在《愛的教育》這本書里,最最感人的是一篇“每月故事”——《小抄寫員》。它主要講:十二歲的小學生敘利奧看着父親天天辛苦地為一家賺錢,他想幫助父親抄寫(由於他父親的工作錢很少,所以幫助報社抄寫而賺錢)。於是,他在父親十二點鐘睡覺后偷偷地幫父親抄寫,一開始,父親未發覺,他決定繼續做下去。後來,他因為每夜睡眠不佳而導致經常打瞌睡,引起了幾次父親的責罵,但他沒有放棄,還繼續抄寫,更沒把真相說出來。最後,父親得知了敘利奧一直在幫助他抄寫,對自己罵敘利奧而後悔不已,並讓他好好地睡了一覺。

  我讀了這篇故事,眼角漸漸地濕潤了。敘利奧僅僅十二歲,就那麼懂事,不僅理解大人的辛苦,還自己去幫助大人做事,對於玩,他根本想也沒有想過,而且,為了給大人分擔,他還不怕辛苦,真的了不起啊!多麼令人感動啊!我和敘利奧比,差得太遠了!比如:星期一到星期四,我都先做作業。可是一到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就一點也堅持不下去。我知道,一定要先做作業后玩遊戲、看小說、看電視,可是,我就是“心是手非”。每個星期五,電視都會親熱地叫我:“主人,怎麼樣,今天有你最喜歡的節目哦!快來看看吧!”每個星期六、星期天,電腦都會誘惑我:“主人,現在可以玩遊戲、看最新的小說了!別怕,媽媽爸爸不會回來,我不會告訴他們的。”唉,真難為情啊……

  今天看了這個故事,給我的觸動很深,我今年已經十二歲了,我一定要以敘利奧為榜樣,不能老是對父母指手畫腳,要把心用在學習和鍛煉上,以優異的成績來讓父母覺得他們的辛苦有所值。

  初一:李祺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