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讀《總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有感

  寒假裡閱讀了《總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一書,這本書儘管書名有些長,但是卻讓我感觸很深,覺得每一個小故事都能深入我的心中,把我帶入到那個感動的情景中。作者的文筆細膩,刻畫名准,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書。

  《總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這本書精選了12章經典、深刻、感人至深的故事。這些故事短小精練、內容新穎、說理透徹、溫暖勵志。這些充滿感動的故事,從各個方面展現了健康豁達的人生態度和成功智慧,使我在輕鬆閱讀小故事的同時,從中獲得豐富的生活哲理、人生經驗、處世智慧,以及成功啟迪,感動之餘為我開啟了一扇扇智慧和感悟之門。是它讓我重新對生活中人與事有了重新的認識。

  陽光下動人的暖

  人世間有許多情,親情、友情、愛情,似乎在我們出生之際,這些就早已註定好。年少的我不太懂得,自己心中的那份情在何處,可是心中有早已有了答案,而又欲取而不得。所謂的這些情在我心中很模糊也很朦朧。

  每次都會說父母的不好,可是當別人不經意間的說他們,自己心中早已怒火中燒,或許這就是親情吧。

  每次都會和朋友鬧矛盾,可是每次都想握手言和,重新和好,或許這就是友情吧。

  而所謂的愛情嘛,對我來說似乎為時過早,就他讓它在腦海中隨風散去吧。

  直至漸漸長大,對生活有了更深的認識、更成熟的認識。原來情是如此簡單如此難。

  因為我們都有家人,有朋友,才使得生活不會孤單寂寞,可你是否在意已經懂得他們存在的意義呢?

  難道他們僅僅為我們而存在嗎?當然不是,其實意義很簡單,因為我們出生就註定要和他們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儘管有些快樂,有些憂愁。也就註定要產生情。

  或許你很愛他們,他們也很愛你,也是卻因為種種原因而忽略對方的感受。尤其是家人,父母每天都在老去,而你則想多掙錢讓他們幸福,可你沒有發現的是他們的臉上已經禁不住歲月的侵蝕了嗎?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放下你所謂的幸福,去多關心他們,愛他們,讓他們在有生之年能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因為在他們眼裡不需要太多的物質條件,他們需要的是子女的關心與愛。所以請你多關心他們吧。

  或許會和朋友發生矛盾,但是誰不會犯錯呢?就連聖人都不敢保證的事情,我們又怎麼可能不會犯錯呢?所以有時候多體諒她們,多關心他們,你會發現其實她們比你更在乎自己。

  可是如果你沒有發現、留心、在意這些事情,沒有重新認識這新問題,總會有追悔莫及的一天。

  若你現在還會心動,還會憤怒,還會心動,請按自慶幸。因為你還年輕,所以趁現在有限的時間去了解、去在意這些情吧。當你真正領悟到它的真諦,你會發現它就像陽光下動人的暖,時刻溫暖着你的心。

  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人生之路何其遙遠,路上不乏坎坷荊的阻攔,就像老鷹只有在千萬次的跌落下,才能展翅高飛,翱翔於藍天,魚兒要經過多少次的掉落,才能有魚躍龍門的壯麗景觀。人生亦如此,只有經過磨練才能有意義,有價值,所以也註定有成功也有失敗,就如絢麗的彩虹,有五彩紛呈也有色澤暗淡,因為如果只有單方面就難以展現最美。只有兩者兼備,才能擁有絢麗的彩虹。

  所以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怨恨的人,及他人的不理解,我們應當堅強起來,因為不是流淚就能讓你挽回失去,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付出,不是傷心就要尋找依靠,不是善良就可以受到庇護,不是任何人都會理解你,所以面對生活中偶爾的不如意,我們因學會堅強的微笑。

  難過的時候告訴自己,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失落的時候笑着對自己說,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雨水落下來是因為天空無法承受與它的重量,有些事情放下了才有風輕雲淡的機會。

  所以生活中,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笑着面對。因為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初一:淡丶傷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