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獨狼》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狼》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非常喜歡看書,假期學校為我們推薦閱讀金曾豪的小說《獨狼》。讀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使我進一步認識動物,了解動物,也更加喜歡動物了! 

  狼是理性的、睿智的、恩怨分明、重情重義。《獨狼》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兩個故事:第一個《獨狼》講的是一隻狼,經過了許多磨難后,終於回到了自己的部落,當上老狼王的故事;第二個《蒼狼》講的是一個狼部落,在一次槍火的戰鬥中,幾乎全軍覆沒,只有老狼王和一隻年輕的母狼逃脫了死亡的魔爪,開始新的生活。 

在這本書中最使我感動的是《蒼狼》這個故事中對狼的父愛、母愛、及手足親情的描寫。在老鷹捕捉幼狼時,公狼捨身引誘老鷹;當幼狼落入人類的陷阱,母狼奮力營救;及母狼和小狼被困陷阱無食物來源,唯一自由的幼狼中稍微大一點的“大狼”為家庭覓食,投到陷阱中使母狼和其它小狼不至於餓死;為躲避人類的陷阱不滿足人類給予的孤島,母狼帶領小狼渡河尋覓的安身之地時,老狼傷重不願拖累家庭,悄然離去,母狼攜幼子渡河老鷹趁機捉小狼,小狼至死不鬆口咬住媽媽的尾巴,保證其後的弟弟不被大水沖走……真正的的動物是不喜歡被人類束縛,失去自由的,儘管豢養的動物可以不受風雨侵襲、不會飢腸轆轆,但是野性的動物更嚮往那日出的瑰麗、海濤的恢弘、瀑布的激越、小溪的悠閑……從這本書對狼的描寫中我深深感受到狼生存的艱辛和生命的瑰麗,受到力量、意志、精神的熏染。雖然人類可以踩踏狼的信心,但狼的信心永遠不會消失。 

  動物世界和人類世界的時間和空間都是重疊着的,但是溝通卻很難。作者以其知識性、趣味性和傳奇性的手法描寫了具有獨特的、野性的、神秘的特性的狼。 在很小的時候就聽大人們講過《東郭先生和狼》、《狼來了》、《狼和小山羊》等等許多關於狼的童話故事及各種傳說,幾乎所有的的故事對狼的描寫都是冷血無情的、兇殘可恨的。大灰狼等於兇殘,小山羊等於善良,小白兔等於膽怯,小孔雀等於驕傲……而在《獨狼》這本書中客觀的圍繞狼與人類的較量,在大自然中各種氣候、環境的掙扎及與動物的相處等方面的描寫使我真正有了想去了解自然,了解動物的衝動。通過閱讀我查閱了有關狼的介紹,了解到狼的習性、狼的特點等知識,使我更加熱愛自然、熱愛動物!動物的聰明雖不及人類,但是他們在艱難的生存中始終保持着堅強、機警、睿智! 

  閱讀《獨狼》使我意識到動物尚能遇到困難就會迎難而上,想盡辦法去克服困難,熱愛家庭,熱愛自然!我們人類更應該學習狼這種堅韌的精神,在生活和學習中學會堅強,努力對社會奉獻愛心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獨狼》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