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詩《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相信大家對楊萬里寫的《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這首古詩都非常熟悉吧。這首詩描繪的是詩人楊萬里早晨於凈慈寺送朋友林子方時所看到的西湖景色。讀過之後讓人不由得對西湖的夏季美景浮想聯翩……

  六月西湖的景色與其它季節不同。看,荷葉一望無際,與天相連,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碧綠。仔細一瞧,有的荷葉上面還有幾顆晶瑩的小水珠在滾動呢。象滿天星似的荷花點綴在荷葉間競相開放,紅色的花看起來是那麼的艷,白色的花看起來又是那麼的清雅,它們互相映襯着,像仙境一樣。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姑娘們跳起了優美的芭蕾舞,有的彎着腰,還有的還在旋轉呢,真是多姿多彩。

  這是多麼美的景色啊!雖然說西湖的四季風光各有特色,但這碧綠的荷葉,紅艷艷的荷花,詩人僅用一句“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便能夠突出地體現了荷葉的多,荷花的美。這句詩可謂是整首詩的點睛之筆。這說明了在“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景色中更加顯得與眾不同的原因。直讓讀者與詩人一樣按捺不住內心的驚喜與讚歎。

  楊萬里的這首《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以其獨特的手法給我們描繪出一幅紅碧交錯、驚采艷絕的畫面:翠綠的蓮葉,蔓延到天邊,使人感到置身於無窮的碧綠之中;嬌美的荷花,在驕陽的映照下,更顯得格外艷麗。

  一幅畫,一個夢,接天無際的荷葉,卻道不完那無盡的碧色。陽光傾斜在荷花上,那亭亭仙子便頃刻散發出動人的艷紅——輕輕地,揉進了西湖的碧波,揉進我的心中……

  這首詩寫出了西湖的韻味,西湖的美麗,真是讓我心有感觸,如同身臨其境。

  甘肅張掖臨澤縣五三小學三年級:林佳楣

您正在瀏覽: 古詩《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