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心遊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遊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日,我偶然看到了法國作家凡爾納所着的科幻小說《地心遊記》。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阿克塞爾的叔叔李登布洛克發現了一張字條,並帶領主人公和嚮導漢斯一起想地心進發,最後又隨着一次火山噴發返回地面的故事。

  這雖然是一個科幻故事,但在作者筆下就像真正發生過一樣,我彷彿也跟着他們到了地下世界,進行了一次奇妙的探險。

  故事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主人公阿克塞爾的脫變。

  阿克塞爾,一個只有十九歲的大孩子。他並不善於探險,每天只是熱衷於鑽研一些珍奇的石頭。在旁人眼中,他有着與眾不同,甚至令人費解的思維方式,而這是這種驚異的思維,使他成功的破譯了有着幾億億種組合的密碼。也正是這張倒霉的密碼,驅使他的叔叔帶領他向地心出發。

  雖然他們未能到達地心,但這次驚心動魄的旅程,卻使阿克塞爾得到成長,最終成為了一個名符其實的男子漢。

  出發前,為了克服阿克塞爾的“恐高症”,叔叔對他進行了“登高俯視”的訓練。阿克塞爾每天不得不登上高高的鐘樓,向下俯視一個小時。阿克塞爾居然撐了下來,五天後,他不再懼怕那令人生畏的高度,他變了。

  在向地心進發的過程中,阿克塞爾經歷了一次次嚴酷的考驗。旅途中,他與叔叔等人失散了。他沒有同伴、沒有飲用水,周圍凈是堅硬的岩石,伴隨他的只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他恐懼了。然而絕望中,他看到了僅存的一絲火苗,正是這絲微弱的火苗,讓他燃起了希望。他重新站來起來,找了叔叔。

  經過無數次恐懼和絕望,不僅沒有打垮阿克塞爾,反而使他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歷練,終於讓他成為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在黑暗中,用心感受風氣息,隨着風吹來的方向一直向前,就能找到出口,等在那裡的是我們久違的光明。經歷了挫折,感受過隨時失去希望的痛苦之後,我們才能脫變為美麗的蝴蝶,真正懂得“光明”的含義。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勝利第四十六中初一:張靈犀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