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七顆鑽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顆鑽石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一篇名叫《七顆鑽石》的文章,文章告訴我們愛心是永恆的……課文主要講了:地球上發生過一次大旱災,許多人和動物都焦渴而死。一個小姑娘拿着水罐走出家門,為生病的母親去找水。愛心使水罐一次又一次地發生着神奇的變化,最後從水罐中湧出了一股巨大而清澈的水流,並從水罐中挑出了七顆鑽石升到了天上,變成了七顆星星。

  讀完之後,我的內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一個小姑娘在自己和母親都性命難保的時候,居然還會給一隻小狗水喝,在自己危難的時候把水給一個素不相識的路人喝,可見它的心地是多麼善良啊!這時我想起了一個動人的故事:醜小鴨這篇文章不也很相似嗎?他們的精神感動了天,給了他們幸福的生活,只有天知道你的事。我們應該珍惜水、愛惜水,我們要把水當作生命一樣去愛護它,沒有了水也就沒有了生命,所有的生物也都會滅亡。所以,我們要號召人們去節約水,這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的,你是否能想到最後一滴將有可能是人們的眼淚,不久的大旱災也很有可能極快地出現,那時候你也許會說:“想當初,如果我不讓水龍頭淌那麼長時間,現在至少也有口水喝呀,唉,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所以,我們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同時,我們也要培養小姑娘那樣捨己為人的精神,也正是小姑娘捨己為人的精神讓奇迹一次又一次地發生,往往捨己為人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好處,幫助別人也使你更快樂。來吧,我們一起走向祖國更加美好的一天吧!

  故事中小姑娘也非常值得我學習,她找到了水第一時間裡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她生病的母親。在路上,她是多麼焦渴,可任然沒有喝一滴水,卻給了陌生的小狗。她的精神多麼可貴啊!她是多麼有愛心啊!我們應該好好像她學習!他的精神非常可貴。只有付出才有收穫,不會不勞而獲。

 三年級:幸雲2014

您正在瀏覽: 七顆鑽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顆鑽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