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榮八恥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民盟、民進聯組會上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會議上提出八榮八恥。看完八榮八恥,我不禁感到慚愧。現在,有的人在社會上常常做出一些可恥的事,偷盜、殺人……八榮八恥是一種榮辱觀,那大家就會問什麼是榮辱觀?榮辱觀是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所決定的。下面是我對八榮八恥的理解: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中國以前雖然被外國侵略過,但現在以解放了。我們可以快樂的生活。你有困難,國家可以幫助你。可是,有的人還做出危害祖國的事,真是太沒有人性了。

  中國,也是你生長的地方,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祖國呢?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作為一名中國人,為人民服務是應該的,小學生可以從小事做起,從地上撿起一片垃圾丟到垃圾桶里,也是為人民服務的表現。如果你丟了一片垃圾,不但危害到別人,也危害到了自己。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住在農村裡的人最容易相信迷信,只要自己或自己身邊的人生病了,都認為是鬼纏身,要叫人來驅鬼。這樣,不但沒治好病,反而上當受了騙。我們應該相信科學,生了病,應當馬上到醫院去檢查,不能上了迷信的當。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辛勤勞動的勞動,不僅能美化家園,還能鍛煉身體,誰願意住在一個臟、臭的地方。如果你好逸惡勞,那麼,你的家一定是一個臭哄哄的豬窩。來吧讓我們一起為創建美好家園而努力。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每一次集體活動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團結互助,互相給對方出主意,互相給對方找不足,讓這個團體變的很團結。如果你想孤軍奮戰的話,那你的成功率就會很低甚至不會成功。因為你有缺點,沒有人給你提意見,你就不會改正。事情也就不會做的完美……。

  不同的榮辱觀,是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反映。榮辱觀滲透在整個社會的生活之中,不僅影響着社會的風氣,體現着社會的價值導向,標誌着社會的文明程度,而且對社會的經濟發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