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晚的月卻比不得昨日了,甚至也比不上前天和前天的昨天。唉!“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已經傳唱了不知多少年的句子,它似乎也是中國曆法上的一個“顛簸不破”的真理,在今晚的天空中,看到了遭受顛覆的命運。星辰照樣是稀稀疏疏的,因為“月明星稀”是理所當然的夜景。可是,抬頭一見剛剛升起來的東邊月,那帶着一點夕陽色澤的月,彷彿遭受了某種強力的擠壓,一處的邊緣顯出了被壓變形凹陷的模樣了。

  忽然想起,9月9日夜,偶然一眼掃視天空時,那時的月的形狀與此時的月很相近。只是,那一刻的月光已經很明亮,那皎潔的寒光幾乎將整個天穹都掃蕩得一塵不染。而那一眼,還發現了一顆星星,金黃色的形容,那光線靜得彷彿睡熟了的模樣。在天球的投影上,它與月的距離,彷彿僅僅只是一隻手掌的寬度。假設它和月亮是在與地面平行的同一個平面上,月亮彷彿一張有點輕微變形的圓桌子,而那一顆星星則彷彿是圓桌邊上一隻燃着的蠟燭。它發射着金黃色的光芒,它的光芒並不因為旁邊的月之皎潔明亮而消失,它的光芒穿透了明月的重重攔截。好一派星月同輝的景象啊!明月不能湮沒那一顆它近旁的星星的光芒,而那一顆星星也能夠在明月蒼茫的天穹中與月相伴並映現其獨特的熾烈的光。

  並不知道那一晚的此星星與月亮是否就以那手掌般寬度的距離相伴着走到黎明,以那樣的距離相伴着走到中秋節的前一晚。中秋節之夜的厚厚雲層,遮沒了所有的星星也遮沒了月。那寂寞的廣寒宮,在無邊的陰翳中又開始了由圓到缺的行程。

  當晚上,再度仰望見到那一顆星星時,它依然高掛在天穹,而它與初升之月相望着時----其時的月亮,猶帶着一點夕陽的色澤,彼此之間已經有了得由數十節列車車廂相連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星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