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儲蓄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儲蓄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我有亂花錢的壞習慣。比如,拿錢買貼畫,貼的滿身滿臉都是,還把貼畫貼在床頭、桌腿。媽媽揭都揭不下來,氣的只有嘆氣。後來媽媽為了改掉我的壞毛病,給我買了一個儲錢罐。那是一隻胖乎乎的小豬。樣子很可愛,並哄我說“小豬要吃零錢的,你要注意喂它喲,不然小豬肚子會餓的”。於是,我不再亂花錢。見到桌上的零錢就放進小豬肚子里。上學后,當需要買鉛筆、橡皮等文具時,我就從儲錢罐里拿。汶川地震時,我從儲錢罐里拿出十元錢,捐給了災區。這件事使我意識到,平時有積累,用時才現成。

  人生多麼需要一個儲蓄罐呀!我們不光要把錢積累起來,更需要把知識積累起來。從小積累,時時積累,不停的積累。有了知識的積累,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時候需要,就從知識儲蓄罐中取。記得剛開學時,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從小就不喜歡學習,跟着父親種田。到了中年時,家中比較富裕,成了當地的鄉紳。有一次他進城,因為沒有知識被騙了,身上的錢財被全部騙走,只好兩手空空回到家裡。老師講這個故事,是要讓我們知道知識的重要性。我也親身體會到人必須要有知識。我和姥爺去看他的一個朋友。一見面,他就用英語和我打招呼,可我愣是沒聽懂,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場面十分尷尬。從那時起,我就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知識不斷充進我的人生儲蓄罐。

  知識儲蓄罐是永遠存不滿的,存的越多,它對你的人生幫助就越大。如果以前你沒有好好儲蓄,從現在開始為時不晚,因為它需要你一生的儲蓄!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宋俊峰

您正在瀏覽: 人生儲蓄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