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豆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豆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放學回家,邁着輕快的步子走到樓梯間,總是能聞到豆漿的香味,而在那淡淡的芳香里總能品味出一份濃濃的愛……

  我是後來才愛喝豆漿的。要知道,在幾年前,我特別討厭豆漿,每次都是媽媽強迫我捏着鼻子喝下去,因為爺爺每次打豆漿都不放糖,淡淡的豆漿在嘴裡,就像喝白開水一般,毫無味道。每次回家,在門外聞到豆漿的氣味的時候,心裡就會不自然地湧現出一股膩膩的感覺。

  天氣漸漸冷了起來,大人們說,今年的這場冰災百年不遇。一天,兩天,日復一日,爺爺在院子里不停地鏟着冰塊。聽媽媽說,爺爺是怕我回家的時候摔倒。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今年的這個冬天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冷。

  一天,我回到家裡,雙手凍得僵硬,耳朵凍得通紅,兩隻腳在鞋子里不停的摩擦着,希望能增加點熱量,當然這也是無濟於事。推開門,一股豆漿的味道撲面而來,而與往常不同的是,我心裡再也沒有那種膩膩的感覺,一種溫熱的感覺隨之湧上心頭,沁人心脾,我長舒一口氣,用力吸允着這溫熱的味道。

  “呀,樂樂回來了!快來喝豆漿,爺爺泡了好久呢!”爺爺滿布皺紋的臉上寫滿了快樂,顫顫巍巍的將一杯豆漿遞給了我。我接過豆漿,將手附在杯子兩側,一股熱量蔓延至全身,我輕輕吮了一口,一股濃濃的愛,緩緩流入了我的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滋潤了我的每一個細胞。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才是豆漿真正的味道……

  爺爺繼續泡着豆漿,他對這項“事業”似乎有着無限的忠誠和熱情。而我,也在漸漸地長大,等到有一天,我會親手泡一杯豆漿給他,告訴他,我愛他,就像他愛我一樣……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一:唐周樂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豆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豆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