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歡喜令我愁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歡喜令我愁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歡喜令我愁的朋友 

  By紫菱 

 “第一則總章。一,我國是工農階級社會主義國家……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公民享有姓名權,人身自由權……”雨在傾盤地下,我蜷縮在我的“一簾幽夢”中的一個角落,靜靜地靠着牆背你教的法律條款,你聽見了嗎? 

 你總喜歡用兩根手指敲我的額頭,若不是看見你在球場上熟練的技巧,,教練的介紹,我還真是不知道你是我學長。還記得你說我很紫菱,甚至比紫菱還紫菱。那時我可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人,只是整天做夢,夢想自己有一天成為一個作家或律師,從不有什麼行動。終於有一天讓你發現了,過來跟我說:“你有這麼多夢想。為什麼不行動呢?”我不屑地說:“想我這種學生幹部,學習過得去的人用得着嗎!”這時你伸出兩根手指狠狠地在我額頭敲了一下,無奈地說:“你很紫菱。”我瞪大眼睛,獃獃地望着你,說:“誰是紫菱?是什麼明星嗎?”我感到了身邊很濃的火藥味,心想這一次一定“在劫難逃”了,再次準備接受懲罰,可是並沒有,你只是淡淡地說下課後要給一些東西我。 

 終於下課了,你給我一本瓊瑤的《一簾幽夢》和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要求我在下一次上課時把大意和人物性格歸納出來。你最後嘴角微微揚起,看似微笑又令人生畏,說如果我說不出來有我好受的。 

 不知道是內容太精彩還是怕受罰,我居然愛上了看書,每一本數的大意和人物性格都可以歸納出來,並且作文也越寫越好。而你那令人生畏的笑也變成了溫暖的微笑,也很少敲我的額頭。 

 有一天你問我想當飛舞的綠萍還是做夢的紫菱,我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是飛舞的綠萍。你又問我只要當飛舞的綠萍就夠了嗎,我說當然不是,在當飛舞的綠萍是也要有紫菱的純真和善良,那才是真正的人才。你聽了高興地笑了起來,說我們的紫菱不再只做夢了。可是當我會背法律條款時,你已經搬到了遙不可及的地方。 

 現在我只能在房間里的“一簾幽夢”中背給你聽。希望風兒有情,雲兒有意,把我的聲音傳到你那裡,但又恐風兒無情,雲兒無意,不能傳到你那裡。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有沒人曾在你的日記里哭泣,有沒有人……我很在意,在意這座城市的距離……”陳楚生的歌讓我倍感憂愁,可是這麼多的過往,怎麼一個愁字了得? 

(指導老師:駱超群)

您正在瀏覽: 令我歡喜令我愁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歡喜令我愁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