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儲蓄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2003年元月,五年級上學期放寒假期間,我跟爸爸和媽媽回了一趟南安老家。剛到了目的地——二伯家,休息了不到個把小時,老爸的一些親朋好友就聞風趕來為我們接風洗塵,侃侃而談許久之後,走時還不忘遞給我一個個紅包。雖然大家彼此都推讓着,但最後紅包還是成為我的囊中之物。在老家的那一個星期里,我彷彿在天堂里一樣,走親戚串朋友,天天都有紅包拿,樂得我合不攏嘴。看着日益鼓起的錢包,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高興。但,一從老家回來,我的惡夢就不期而至了。

  那天,我正數着在老家得到的壓歲錢,數目還不小。我美滋滋地把壓歲錢塞進小豬儲蓄罐的肚皮里,並盤算着自己如何花這筆錢:是買書呢,還是買衣服?要不然就存在銀行生利息?此時,老爸冷不丁地躥出來,倒把我嚇了一大跳。“壓歲錢呢?一共拿了多少?“壓歲錢在儲蓄罐里。不多,才一千多塊!”我嘴上答着,心裡已猜到了八九分:肯定是想拿走我的壓歲錢!我要反抗!我要與他爭奪壓歲錢的使用權!“那好,把錢給我!老爸說著,並把一隻手伸了過來,攤開手掌,那架勢整個就象不拿走壓歲錢勢不罷休。

  “這錢留着我自己用!我自己會好好使用的,又不會亂花!”我極力爭辯,一場唇舌大戰一觸即發。“你自己花錢我不放心,再說放我這裡,日後也是給你交學費!”老爸的語氣非常堅定,不容你反對,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雖然如此,我仍不依從,決定捨身護錢,老爸也準備大動干戈。不一會兒,老爸就拿到了我可愛的小豬儲蓄罐,並毫不留情地打開,魔爪般地伸向我的壓歲錢。見老爸已探囊取物、翁中捉鱉,不得不放棄反抗。就這樣,我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唉聲嘆氣、失落了好幾天,最後終於忘記了這件事。

  現在想起來,這真是我在存錢歷史上的一場災難性的大浩劫啊!

您正在瀏覽: 儲蓄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