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的使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使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文,兩個神聖的字,構成了一個神聖的詞。這個詞,蘊含了五千年的文化,折射出五千年的歷史故事。從古至今,緩緩流入國人的心間,漸漸滲入國人的血液。中文,他的確不如英文那般通用,也不似其它國家那些符號般如此簡單。它,變幻莫測,博大精深,恐費畢生心血也無法真正掌握。

  當我在描述這親愛的國語時,我才發現我對此竟是那麼熱愛。心中漣漪盪開,我卻顯得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表達。假如我擁有百靈鳥的歌喉,我會用最優美的歌聲唱出此時的心聲;倘若我是舞蹈愛好者,我可以用優雅的舞姿揮出最得意的情感;而我,卻無法用任何形式來準確地表達。這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而只能在冥冥中感受到。

  每一個含義都可以用無數的詞彙來替換,每一滴細緻的感情都可以用文字沁透讀者的心。當那詞句感染了我,那粉紅色的氣息縈繞着我,此時我才明白,國語的魅力竟這麼大!那些可愛的“音符”組成那些精美的話語,它們此時又是多麼得意!

  中國身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擁有着五千年的歷史,久經不衰,完整地記錄了過去的時代。從甲骨文到象形文字,都被今人通讀,深奧難懂的文言文如實地折射出從前的文化,撒播到世界各地。從考古史來看,中國是最早創造文字的國家,那些稀奇古怪的日語,也來源於中國。再者,國語極具有韻味,強烈地表達出最真實的感情。如四大古典名著中,《西遊記》的想象何等豐富,而《紅樓夢》的故事又何以流傳千古?由此可見國語的魅力有多大。

  且不說文字的傳誦,現實中,那位文明的使者—-國語更是我們溝通的橋樑。正如俗語所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不知不覺中,國語已融入我們的生活。然而,在不斷進步的社會中,國語也披上了時尚的外衣。隨着網絡的發展,一些“菜鳥”、“酷”等詞也安家落戶,日新月異的國語不斷汲取精華,不斷進步,越來越國際化。正如當紅偶像S.H.E.的歌曲《中國話》中所唱,國語正在邁入國際軌道。

  其實,中國並不以“國語”完全佔領各地,當地的方言仍在人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如上海話,膾炙人口。不妨換個角度來思考,中國的國語越流行,越說明國家正隨着社會的腳步不斷發展,更加國際化,這當然是可喜可賀的事,這位親切可愛的文明使者光榮地完成任務,凱旋而歸。

  國語它是我國的重要標誌,你們可曾看見,在深夜的天空里,隱藏着一位純潔的天使,正神秘地眨着眼睛,撒下文明的花瓣,靜靜地飄入人們的夢鄉?那位便是文明的使者,伴着我們,帶領我們,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使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