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成為保護地球母親的使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成為保護地球母親的使者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地球。它是人類、動物、植物、菌類等共同的“慈母”,共同的家園。這位“母親”,原來有一副漂亮的容貌,乾淨的“衣裳”。可是,現在她卻變得疲勞、蒼老;甚至“骯髒”。這是怎麼一會兒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隨着科學的發展,各種各樣的病毒、垃圾隨之增多!無論人類怎樣阻止,還是有無知的人,做了一些不理智、不應該做的事。據統計,在地球上,幾乎每年有1000多種動物、植物面臨的是滅絕。這種現象是由於很早以前,人們沒有保護環境的意識,變本加厲,大規模“捕獵”,再加上現在某些人“偷獵”,嚴重砍伐樹木、採摘植物類、花類。這樣,動物、植物、菌類等生存的希望就越來越渺茫。人類不僅使某些動物滅絕了,而且和動物、植物等結下了“不共戴天之仇”。在這個生存有60億人的地球上,因為污染環境的行為時常發生,所以有10億人缺乏安全飲用水;因為沒有安全飲用水,導致2500萬人提前死亡。世界城市人口的一半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氣,使每年提前幾十萬人提前死亡。人類這一“自毀長城”的行為,也應該停止了。不僅是對空氣,對植物、對動物、對菌類、對環境都是“殘酷”的。化學廠品的危害性極大,我們所抹的油,大部分都是化學產品,它對人類有着極強的危害性。

  人類不僅對各種生物“打響了滅絕的槍聲”,而且,全球土地也嚴重退化。根據科學家推測,在人類、動物等還沒有出現時,地球的土地是連在一起的,因為地球底下水的巨大運動,球體表面的某些土地無法承受,所以,才分裂成亞洲、歐洲、大洋州、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現在雖然不會像那個時候,但是,退化也十分嚴重,全球每年土壤損失量高達240億噸,約有700萬公頃的耕地變成不毛之地;熱帶雨林每年損毀1700公頃,約佔地球百分之0。9,照這樣計算,再過4個世紀,百分率將會達到45%,那麼,將會有幾萬種動物、植物,面臨著滅亡,以後的人類就不會看到象群、犀牛、鄂魚等,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這些動物存在到2007年1月,已經有上萬年了,近期,在西雙版納的象群已經遭受極大的捕殺,約有200多頭大象死在了村民的裂槍下。還有,在美國的一個小鎮的一個村莊里,那裡的人家幾乎每家都有一把獵槍,甚至一個村就有一架直升機,人坐在上面,瞄準獵物,開一槍。如果是大象的話,至少得開10至20槍。有一頭大象,整整開了105槍才命喪黃泉,關於這頭大象死亡的過程,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有人說:“之所以這頭大象開105槍才死,就是說上天看到了這一幕,上天被人類的所作所為而激怒了,所以給這頭大象賜予了一些法力,上天沒想到這頭大象還是死了,但浪費了人類那可惡的105個子彈。”這畢竟是神話,但是也讓人類知道了一個道理:“誰都是為了生存,但絕不能使用不理智和卑鄙的手法,人類絕不能破壞生物鏈,人類一旦破壞了生物鏈,就會促使很多種生物滅絕。”以上都是人類自毀長城造成的危機,還有自然現象和人類共同造成的危機:地球資源已經用完了二分之一,但是,還有人不知廉恥,在浪費僅有的資源。

  還是那句話,要想讓地球“媽媽”恢復原來的面貌,就必須從方方面面做起。別看保護地球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其實,它做起來很困難,誰能天天不浪費一滴水、一張紙、一度電?

  就是因為一個人勢單力薄,所以我們才發動群眾一起來保護地球,我們現在可以從最小的事情開始:節約一滴水、保護身邊的小動物、腳下的一根草、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盡量不用一次性商品,保護土地。

  朋友們,地球現在的的確確是一個“病球”,我們作為“她”的“子女”,難道不應該為保護地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嗎?要想保護地球,那得花費不少力氣和時間,希望廣大朋友們肩負起自己神聖的使命吧!

  朋友們,動起來吧!這位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讓我們成為地球“母親”的使者,“她”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應該保護“她”啊!

  甘肅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成為保護地球母親的使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成為保護地球母親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