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很渺小(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渺小(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凄涼,今日將屬於向日葵。 

  那麼——堅強的信念還會是向日葵的象徵么? 

  ——前題 

  “呼呼——” 

  每天早晨的清風依舊緩緩地,吹過那片永遠向著太陽旋轉的向日葵花海。但是,今天的向日葵卻沒有了往日的純潔微笑。取代的,則是一荒凄涼…… 

  在向日葵花海的不遠處,站着一位瘦骨如柴的女孩。清風吹走了掩蓋在那位女孩臉龐上的髮絲,才看清楚了那位女孩清秀的臉龐。呀!深邃的眼睛,臉上沒有一絲的表情,潔白的牙齒也正在無力的咬住下嘴唇。過了好一會兒,夏木的眼眶裡充滿了淚水。她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便慢慢地跪了下去。原來,在夏木的面前,靜靜地卧着一塊墓碑。墓碑上有一位婦女的照片。那位婦女的背後是一片向日葵,她的臉上還溢滿了歡笑。仔細的瞧瞧,便會發現婦女的外貌和夏木的差不多是一個樣子。只不過,婦女的臉上多了一份成熟。 

  跪下后,夏目把咬住下嘴唇的牙齒緩緩鬆開了,滿臉的憂傷。她伸出早已僵硬的雙手,顫抖的去撫摸墓碑里的照片。動作是那麼的輕柔,那麼的緩慢。夏木抿了抿嘴唇,然後帶着嘶啞的哭音喊了出來:“媽媽……”。 

  夏木的腦袋隨後也沉重的低了下去。“滴答、滴答——”時間隨着安靜的寂寞流過,夏木眼眶裡也掉下了幾滴晶瑩淚珠。夏木痛苦的閉上了眼睛,任憑清風怎麼的吹散。 

  “媽媽——”夏木睜開了眼睛,然後有低沉的叫了一聲。“在天堂過的還好嗎?”她望着天空中的白雲,喃喃自語。彷彿那朵白雲就是自己媽媽的微笑…… 

  “對不起,媽媽。我忘記了昨天是你的生日。即使你原諒了我的過錯,我也不會原諒自己的……對了媽,昨天爸爸讓姑姑託付了學費給了我,而且還是讓我去上貴族學校。聽到這裡,你會有一點欣慰了嗎?請您不要在怪爸爸了,您們倆離婚的時候,爸爸是多麼的傷心啊!爸爸知道您最喜歡向日葵的了,所以把您安葬在這向日葵花海的旁邊。讓您能在天堂里仰望向日葵……媽媽,您要知道:因為你的去世,爸爸也是悲痛不已的。他並不希望您原諒,只希望他能彌補你心中的傷痕。這麼……您在天堂也是欣慰了的吧?”夏木此時此刻越說越激動,掉下的淚水早已浸濕了那片土地。 

  “呵呵,媽媽——天堂美嗎?我不在您身邊,您會很寂寞嗎?媽媽,您知不知道:我現在很想念您。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給予給我的一切。您就放心的去吧……”此時,夏木似乎想起了和媽媽以前在一起的時光,是那麼的舒心,那麼的美好…… 

  陽光遠遠的直射在墓碑的照片上,溫暖散發在照片上那位婦女的微笑里。

您正在瀏覽: 我很渺小(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渺小(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