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鉛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 

  喬小梁走在去郵局的路上,她的布包包里裝着十七支HB的鉛筆,被漂亮的絲帶緊緊地捆在一起。天邊突然飄來紅色的雲彩,那是她最喜歡的顏色。這個並不好看的小姑娘停下來,站在人群中,傻傻地笑了。 

  與此同時,遙遠的北國城市裡,寒風瑟瑟,雪花飛舞。教室里的燈照在玻璃窗上,明晃晃地讓蘇墨有點睜不開眼睛。蘇墨的鼻子又酸了,去年的這個時候,自己正和喬小梁在馬路邊吃着冷飲,穿着黑色的小裙子。那座城市很少下雪,和喬小梁在一起的冬天永遠是溫暖的。現在看着手中的成績單。蘇墨卻感到冷得發抖。 

  蘇墨偷看了一眼身邊的麥珊悅,這個年級第一的高材生的嘴角正揚起輕蔑地笑。 

  “這次我們班有一位同學跌出了年級前200名,我們是理科班,絕對不允許有低於前200名的人出現!”蘇墨,永遠讓人看不清鏡片底下的眼眸。 

  可是現在,蘇墨的眼睛紅了,麥珊悅仍然在笑,而她,卻真正地哭了。 

  放學路上,婷婷遞過來一張紙巾,“蘇蘇,凍着了吧?一定是不適應這裡的天氣,瞧你鼻子都已經紅了。”蘇墨接過紙巾,真心地朝婷婷笑了笑。是的,沒人知道她是哭紅了鼻子,她的眼淚早就被風吹走了吧。婷婷握住蘇墨的手,掌心充滿無盡的熱量,婷婷是一個好小孩,很善良很可愛的小孩。是的,她是蘇墨在這裡唯一的朋友,蘇墨又想起了喬小梁,那個同樣會親切喊她“蘇蘇”的人。 

  “晚上麥珊悅請大家去參加她的生日派對,你去嗎?”婷婷拉着蘇墨的手搖啊搖,沒等蘇墨開口,就接著說:“我已經答應她了,說你和我都會去,你不會怪我自作主張吧。”看着婷婷那天真無邪的面孔,蘇墨苦笑了一下,雪珠落在她的眼睫毛上,兩隻眼睛不由自主地眨了眨,冷不丁又把眼淚給擠出來。 

  回到寢室,婷婷把衣服全部翻出來,一件一件地對着鏡子比劃着,蘇墨最終還是決定在學期的最後一天穿一次裙子,她從柜子的最底層翻出一條小黑裙子,布料的顏色雖有些泛白了,可是蘇墨捨不得丟,那是喬小梁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婷婷和蘇墨到麥珊悅家的時候已經將近七點。在歐式路燈的照映下,麥家的小別墅越發顯得富麗堂皇。婷婷驚訝地誇讚別墅的美,連蹦帶跳地進了大門。 

  保姆把她們帶到一個三樓的房間,蘇墨看到了從小到大見過的最隆重的生日派對,滿屋子的粉色氣球,三層高的生日蛋糕,堆積如山的禮物,牆角的乳白色鋼琴,以及穿着公主裙的主角麥珊悅。 

  麥珊悅笑着走過來,“歡迎參加我的生日派對。”不可否認,麥珊悅今天真得很美,美得有些過分,四目相對,蘇墨穿的是灰灰的短裝和一條舊舊的黑裙子,就像一隻黑乎乎的丑烏鴉。 

  “生日快樂!”蘇墨盡量剋制住自己的情緒。 

  “你們送給悅悅什麼生日禮物呀?”一個同學問。 

  看到牆角的鋼琴,婷婷靈機一動,“我們就給麥珊悅唱首《生日快樂》歌吧!”所有人都起鬨似的叫好。婷婷朝蘇墨使了個眼神,蘇墨只好硬着頭皮上了。 

  婷婷的鋼琴彈得很動聽,可是,蘇墨硬是把歌唱跑調了,而且跑得很厲害。蘇墨再次看到麥珊悅那輕蔑的笑,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堵住了一樣,使勁唱完最後一句“祝你生日快樂”,臉色已經漲紅得像個西紅柿,好在婷婷適時並沉着地敲下了最後一個音符。 

  回去的路上,婷婷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小嘴依然說個不停,可她卻低着個頭,像犯了錯誤似的,婷婷幾乎是拽着她走的。 

  經過門衛室,值班的大爺手舉着一個包裹叫蘇墨,她卻靈魂出竅一樣一直往前走,婷婷只好代她去領了。回來的時候,婷婷的手上多了一個小盒子。“你的,快看看是什麼?”打開包裹的一瞬間,蘇墨看到了漂亮的絲帶和捆着的鉛筆,還有一張自製賀卡。打開卡片,一行字出現在蘇墨面前:“蘇蘇,生日快樂,喬小梁。”——然後,婷婷第一次看到了,摘掉眼鏡后的蘇墨,是的,蘇蘇的眼睛很漂亮,可是,她哭了。——十七支HB鉛筆,十七歲生日,Happy Birthday!

您正在瀏覽: 鉛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