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夢。貘。](5.6)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夢。貘。](5.6)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夢。貘。](5.6) 標籤:關於作文

[伍。]在夢中沒有感覺是胡扯。 

  不知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自己在夢中往下掉,或者往天上飛,很快速的,自己全身有一種很難受的感覺,好像被捆綁了一樣,動不了,不能掙扎,這就叫鬼壓床。 

  即使鬼壓床在醫學上已經有了合理的解釋,可是,倔強的我,仍舊認為,那是一種靈異現象。呵呵,我這可不是傳授迷信哦,純屬個人意見。自己體驗過的東西,應該,沒有錯的吧。 

  很多朋友都給我說,他們在夢中的感覺非常難受。小藝就曾經對我說過,她夢到她從懸崖上掉了下來,在距離地面一厘米的地方被嚇醒。而我做的夢剛好跟她的想法相反。我經常夢到我往天上飛,越飛越高,越飛越快,怎麼也停不下來。超級難受的一種感覺,況且我在生活中是沒有恐高症的。在夢中就有了。特別特別怕高,每當我夢見自己在天上飛,我就一定要讓自己醒來,不要再做下去。 

  在夢中,不論做什麼事情,就算是接吻,那種感覺,也是很強烈的。雖然我沒有夢到過接吻…哈哈。 

  我就說這麼多,其他大家自己去想,去理解吧。我太懶了。 

----------------------------------------------→待續。 

[六].有時候,夢和現實,是相反的吧。 

  果然,我真的夢到她了。夢到她擁抱我,從海南給我帶回的禮物。 

  我夢到自己從家裡逃出來,騎着自行車。然後她給我打電話,問我在哪裡,我說我在巷子口。她說讓我在那裡等她。她來了以後,擁抱我,那感覺,在夢中很強烈。我彷彿可以聞到她頭髮上殘留的香氣。她說了什麼我忘記了,我只記得,她上了車以後,又叫住我,下來后,手裡提着兩個袋子,一個是貝殼,海星之類的東西,一個是什麼什麼珠…我忘記了。然後,在我臉上吻了一下,走了。 

  多美好的夢,是不是。可它跟現實,真的,是相反的。 

  現實如此殘酷,讓我受不了。我昨天狠狠地諷刺她,那一刻我真的很恨她。也恨那個人。 

  小杉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失去了,才想擁有,擁有后,又不珍惜。所以,坤坤,我這一生一世都沒辦法好好的去愛你。或者去愛別人。最可悲的是我吧。 

  唉,~扯遠了。 

  夢分很多很多種,小杉查了資料后,貼在下面。 

古人根據夢的內容不同,把夢分為以下十五類: 

  直夢 即夢見什麼就發生社么,夢見誰就見到誰。人的夢都是象徵性的,有的含蓄,有的直露,後者就是直夢。如你與朋友好久不見,夜裡夢之,白日見之,此直夢也。 

  象夢 即夢意在夢境內容中通過象徵手段表現出來。我們所夢到的一切,都是通過象徵手法表現的。入夢到登天,其實人是無法登天的,在此,天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如天象徵陽剛、尊貴、帝王;地象徵陰柔、母親、生育等等。 

  因夢 由於睡眠時武官的刺激而作的夢。“陰氣壯則夢涉大水,陽氣壯則夢涉大火,藉帶而寢則夢蛇,飛鳥銜發則夢飛”,此即因夢。 

  想夢 想夢是意想所作之夢,是內在精神活動的產物,通常所說“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即想夢也。 

  精夢 由精神狀態導致的夢,是凝念注神所作的夢,使近於想夢的一種夢。 

  性夢 是由於人的性情和好惡不同引起的夢。性夢主要不是講做夢的原因,而是講做夢者的對夢的態度。 

  人夢 人夢是指同樣的夢境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 

  感夢 由於氣候因素造成的夢為感夢。即由於外界氣候的原因,使人有所感而作之夢。 

  時夢 時乃四時,由於季節因素造成的夢為時夢。“春夢發生,夏夢高明,秋冬夢熟藏,此謂時夢也” 

  反夢 反夢就是相反的夢,陰極則吉,陽極則凶,謂之反夢。在民間解夢,常有夢中所作與事實相反之說,在歷代典籍中,亦多有反夢之記載,成語中亦有黃梁美夢的典故,唐·沈既濟《枕中記》,說盧生在夢中享盡了榮華富貴,醒來時,蒸的黃粱米飯尚未熟,只落得一場空。可見反夢在人的夢中佔有很大的比重。 

  籍夢 也就是託夢,此類夢在古代書籍中也有不少記載。人們認為神靈或祖先會通過夢來向我們預告吉凶禍福。 

  寄夢 就是甲的吉凶禍福在乙的夢中出現,乙的吉凶禍福在甲的夢中出現,或者異地感應做同樣的夢。寄夢是由於人們之間的感應而形成的夢。 

  轉夢 轉夢是指夢的內容多變,飄忽不定。 

  病夢 病夢是人體病變的夢兆,從中醫角度來講,是由於人體的陰陽五行失調而造成的夢。 

  鬼夢 即噩夢,夢境可怕恐怖的夢。鬼夢多是由於睡覺姿勢不正確,或由於身體的某些病變而造成的夢。 

  大家對照一下看看自己的夢屬於什麼類型吧。哈哈,我又偷懶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貘。](5.6)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夢。貘。](5.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