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課程改革的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課程改革的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課程改革的調查報告 

  在這次“學子看改革——中小學改革開放30周年社會調查活動”的調查中發現,課程的改革是最受關注的。有70%的家長是反對減少主課的,而有90%的學生是贊成的,這說明這樣的改革,對於學生而言是受益的,而家長的反對是為了增加孩子的學習量來提高學習成績。 

  在多數家長看來,學生的職責就是學習,只有加大學習量,才能取得好成績。其實這種理解是很片面的。從這次的調查不難看出,多數家長的觀點與學生的觀點是背道而馳的。學生不一定只是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那是很有限的,在家庭、社會的生活中,我們同樣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與道理。 

  這樣的改革對於學生自身的確是有益的,可也要引發家長的思考,學生真的就只能會學習嗎?那豈不是成了學習的機器?我們學生也要有自己的思想,也要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有自己的自由。在緊張的學習中學點其他輕鬆的課程,不也是一種學習嗎? 

  很多孩子都因父母的逼迫而去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甚至是討厭的事,最後離家甚至是尋死;也有很多父母強迫學習的孩子,長大后一個個卻變成了只會讀死書的書獃子,這是多麼悲哀的事實啊!我們知道這是大人們愛我們的方式,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內心的感受呢? 

  其實家長的反對也是合情的,但卻是不合理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心想讓自己的子女出人頭地,長大有好的生活,不再像他們一樣辛辛苦苦一輩子。可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好生活不一定要靠拚命的學習,反之,拚命的學習也不一定就有好的生活。 

  所以,請家長們多給孩子點空間,讓我們也有自己的一片晴空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課程改革的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課程改革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